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周日建業挑戰貴州智誠 進攻三叉戟再攜手?

王瑋皓
2017年09月15日08:4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日建業挑戰貴州智誠進攻三叉戟再攜手?

周日晚,建業將在客場挑戰貴州智誠。聯賽還剩下6輪的情況下,建業若能拿下這場比賽,保級將基本無憂,此役也值得全隊去放手一拼。

建業離成功保級不遠了

上輪客場絕殺上海申花,建業拿到了保級路上關鍵的3分。在保級集團整體低迷的情況下,建業抓住了這個機會快速脫身,目前領先遼足7分,領先天津泰達8分,保級形勢趨於明朗。從積分榜來看,本賽季的保級安全線可能將是近年來最低的一次,30分就應該足以保級,對於已經拿到24分的建業,再贏下兩場比賽基本就能上岸,而這也是球隊接下來6輪的最低目標。建業隨后的對手中,既有爭奪亞冠席位的球隊,也有保級隊,貴州智誠是唯一一支無欲無求的隊伍,可以說是最佳的拿分對象。

上輪比賽,首次使用進攻三叉戟的建業就嘗到了甜頭,巴索戈與裡卡多這對搭檔初顯威力。以往,建業鋒線上隻有巴索戈一人孤軍奮戰,如今有了裡卡多這個接應點,破門的機會大幅增加。雖然裡卡多上輪錯過了兩次得分良機,但還是完成了梅開二度,隨著自信心和狀態的提升,他的終結能力也會越來越強。而唯一一個不確定因素是巴索戈,本周他返回喀麥隆處理事務,長途的飛行之后,巴索戈能否在此役出場比賽還存在一些變數。

貴州主場戰績不俗

目前,拿到33分的貴州智誠已經保級成功,在聯賽中無欲無求。作為初登中超賽場的升班馬,貴州智誠主力框架基本沒有大的變動,靠著中甲陣容打中超,剛開始踢得非常吃力,前8輪貴州智誠僅拿到3分,成為降級大門熱。但俱樂部當機立斷請來了名帥曼薩諾,貴州智誠隨即快速反彈,此前更是取得一波5連勝,成功上岸。

實力平平的貴州智誠能在中超站穩腳跟,主要得益於主帥曼薩諾的調教。曼薩諾不僅帶來了先進的戰術,還善於調節隊員的心理,讓貴州智誠整體進步明顯,最大化地發揮出戰斗力。聯賽中期,曼薩諾引進了卡斯特羅與蘇亞雷斯兩位西班牙球員,進一步增強了球隊的實力。本賽季,貴州智誠在主場的戰績不俗,目前隻輸過兩場比賽,上海上港、廣州富力、天津權健和華夏幸福這些強隊在貴州都遭遇了敗績。建業想要在這裡拿到3分,應該說存在不小的困難。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