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首鋼男籃加速重建節奏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7年09月15日08:38 |
小字號

如果要用一個詞形容首鋼男籃今夏的運作,無疑是“重建”——無論是管理層還是教練組抑或是陣容配置,較之上賽季都有了較大變化。近期,首鋼方面更是接連宣布了孫悅因傷賽季報銷、主要輪換球員張慶鵬轉會的消息,這也給昔日“冠軍之師”的新賽季前景增添了新的不確定性。

孫悅的傷勢由來已久,作為一名已經征戰職業籃球賽場多年的“老兵”,孫悅直言腳踝的舊傷已經影響到了身體其他部位,此次傷勢復發,不僅僅是腳踝問題,還有因為腳踝發力不均勻帶動的脊椎受損。“這次傷病確實很嚴重,經過和俱樂部溝通,我決定接受手術治療,這次根治傷病,因為手術比較復雜,恢復期也比較長,新賽季很難為首鋼效力了,具體恢復時間也沒有確定。”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孫悅遺憾地說。首鋼方面提前也發布了官方聲明指出,孫悅是首鋼男籃的功臣之一,在球隊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對於孫悅提出的治傷要求,俱樂部十分重視,經過斟酌,俱樂部認為球員的身體是第一位的,將不為孫悅進行新賽季的球員注冊,期待他盡快恢復健康,早日重返賽場。

張慶鵬則將在新賽季加盟山東高速男籃,首鋼在官方聲明中表示,張慶鵬為首鋼男籃做出過很大貢獻,是球隊中重要一員,新賽季首鋼本期待張慶鵬繼續起到傳幫帶的作用,但雙方並未就留隊達成一致,經過友好協商,最終首鋼男籃、山東高速男籃、張慶鵬本人簽署轉會協議,新賽季張慶鵬將身披山東高速男籃球衣征戰CBA聯賽,並不會在客場對陣首鋼男籃的比賽中出場。

連失兩員大將,首鋼給出的應對措施是引援和內部挖潛。

外援方面,球隊已經確定了身高1.90米的小外援艾倫·杰克遜和身高2.13米的大外援賈斯汀·漢密爾頓,杰克遜之前曾奪得過俄羅斯聯賽冠軍、東歐聯盟和歐冠聯賽冠軍,比賽經驗豐富,是一名攻守兼備的后場球員。漢密爾頓有過加盟NBA球隊的經歷,2015—2016賽季入選了西班牙籃球聯賽第一陣容。內援則引進了上賽季發揮出色的上海隊組織后衛劉曉宇和昔日北京隊內線常林,兩人的實力有目共睹,也都是國家隊成員,可以作為新賽季的“即戰力”。

與此同時,通過近幾個賽季的著力培養,不少本土球員也取得了進步:翟小川已經成長為球隊攻防核心,在國家隊也佔據穩定位置﹔方碩則在老隊員帶領下愈發成熟,全運會期間儼然是北京隊“后場發動機”,輔以吉喆、朱彥西、王驍輝、張鬆濤等實力球員,北京首鋼的陣容厚度仍十分可觀。

任何一名運動員都會經歷競技狀態的高峰、低谷,運動隊同樣如此,我們期待著重建中的北京首鋼男籃能夠盡快走出“陣痛”,為自己、為CBA、為中國籃球,營造更好的未來。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