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女篮决心下赛季从头再来

李远飞
2020年06月13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女篮决心下赛季从头再来

2019年11月23日,北京首钢女篮在2019至2020赛季WCBA首战中,以71比51大胜河北衡水湖队。图为首钢女篮队员邵婷(左二)和高颂(右一)封盖对手外援上篮。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周三,中国篮协宣布2019至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后续比赛取消。根据已经结束的前18轮常规赛成绩,篮协排定了18支WCBA球队本赛季的名次,北京首钢女篮获得了第一名。然而,这个“第一名”并没有令首钢女篮将帅感到特别兴奋,而是暗下决心,要在下赛季从头再来,将“第一名”变成“总冠军”。

在已经结束的2019至2020赛季WCBA前18轮常规赛中,首钢女篮取得了17胜1负的战绩,在联赛于春节前进入休赛期时,凭借相互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同样是17胜1负的上赛季总冠军东莞女篮,排名积分榜第一位,为赛季前定下的“冲击总冠军”目标开创了良好局面。原本,球队希望在休赛期结束后再接再厉,许多首钢女篮姑娘甚至还将“夺冠”作为自己的新年愿望。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打乱了联赛的节奏,尽管首钢女篮在2月1日便全员集中开始封闭训练,但漫长的等待和辛苦的付出后,最终等来的是联赛后续比赛取消。

“挺突然的。球队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训练,准备联赛复赛。接到(后续比赛取消)通知的那一瞬间,心情还是很复杂的。”在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看来,“第一名”与“总冠军”是不同的。在球队正处于巅峰状态、信心满满的时候,没能够继续借势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多少是个遗憾。

“不管是我还是球队,最大的收获就是重拾了信心,重新找到了那颗冠军的心。”张云松说。2015至2016赛季、2016至2017赛季、2017至2018赛季,首钢女篮连续获得了WCBA总冠军。但上个赛季,她们折戟半决赛,这成为全队心中的痛。本赛季,尽管多支球队重金补强阵容,令首钢女篮冲击总冠军之路看上去困难重重,但球队通过前18轮常规赛的表现,打出了冠军球队应有的状态和信心。“我非常满意大家的表现,无论是联赛前18轮,还是从2月1日到今天。”张云松说,“这个赛季或多或少有些遗憾,但我和所有人说,‘有遗憾不怕,只要我们能够保持住这种感觉,推动自己继续努力,有遗憾我们争取在下赛季弥补回来。’”

前18轮常规赛两次拼到负伤离场的首钢女篮“拼命三郎”齐思特,感觉自己“没打够”,她表示,身为运动员肯定希望能有更多比赛机会去展现自己,因为所有人的辛勤和汗水就是在为比赛做准备。“拿冠军,还是要争取拿冠军!这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传承。”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