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擊敗國安結束3輪不勝 陳志釗進球應驗主帥預言

2017年09月17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時隔一年有余,陳志釗再次在中超進球。

昨日,中超第25輪,廣州富力在主場以2比1擊敗北京國安,陳志釗和扎哈維各進1球。此役獲勝之后,富力結束了此前3輪不勝的尷尬境況,積分達到40分,暫列積分榜第6。河北華夏幸福和天津權健也在昨日贏球,兩隊分別以45分和44分繼續排名積分榜第3和第4名。

陳志釗感恩老東家不慶祝

比賽前一天,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表示,希望陳志釗此役能進球。陳志釗果然做到了。上半場開始后,國安浪費數次機會,頂住攻勢的富力抓住機會反擊,由扎哈維助攻陳志釗取得進球。進球后,隊友擁抱陳志釗,他用手勢示意不慶祝。國安是他此前效力兩年的老東家,而且他還是“北京女婿”。賽后,陳志釗表示,不慶祝進球是因為感恩國安對其兩年的照顧。

這是陳志釗本賽季首次破門,他的上一個聯賽進球要追溯到上賽季第23輪,時間是2016年8月21日。那場比賽,富力在客場以5比4擊敗重慶力帆,陳志釗在第87分鐘打進“絕殺球”。

本賽季是陳志釗為富力效力的第2個賽季。在用了一個賽季適應新教練、新隊友和新環境之后,本賽季本該是陳志釗與盧琳一同扛起本土足球大旗的時候,尤其在汪嵩轉會后,陳志釗成為球隊后腰位置的主力球員。可惜事與願違。中超第13輪,富力與上海上港的比賽中,陳志釗成為一場球員大規模沖突中被處罰的球員之一,最終他被停賽7場。此后,陳志釗隻能通過預備隊比賽保持狀態。此外,因為在足協杯客場與廣州恆大的比賽中被紅牌罰下,陳志釗也被部分球迷批評。

此役賽前,斯托伊科維奇說:“我等了陳志釗很長時間,希望他能為球隊進一個球,明天(本場比賽)是很好的機會。”本賽季,陳志釗經歷了各種起伏,但斯托伊科維奇依然信任他,於是陳志釗用這個進球報答了這份信任。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表示,他在賽前一天就感覺陳志釗是此役球隊中能進球的球員之一。他對陳志釗的表現非常滿意,“陳志釗踢了一場很精彩的比賽,因為與奧古斯托和拉爾夫在中場對抗是非常艱苦的,但他展示了非常高的水平。他能進球,也許是看了賽前的新聞,知道我說了什麼。”

此外,扎哈維本場比賽為球隊打進第2球。這讓他本賽季進球數達到25個,繼續領跑射手榜,他依然是本賽季中超金靴的最有力競爭者。另外,扎哈維距離打破埃爾克森保持的中超單賽季28球進球紀錄還差4球。在聯賽還剩下5輪的情況下,以扎哈維本賽季25輪進25球的效率,他很有機會創造新的紀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