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恆大客場2比2戰平江蘇蘇寧 距離7連冠隻差3場勝利

李斌
2017年09月18日07: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距離7連冠隻差3場勝利

  中超進入第25輪,廣州恆大客場以2比2戰平江蘇蘇寧,在聯賽僅剩下5輪的情況下以6分優勢繼續領跑積分榜。在未來的3輪比賽中,廣州恆大隻要取得全勝,即可提前兩輪實現中超7連冠。

  8分優勢變為6分

  廣州恆大在經歷周中亞冠120分鐘的鏖戰后受到體能影響,本場比賽的下半場明顯出現球員體能難以跟上的情況。球隊在險要位置頻頻送出定位球,更是整個賽季都困擾著廣州恆大的問題。受限球員傷停及體能影響,恆大主教練斯科拉裡在比賽中的布陣並不理想,江蘇蘇寧對廣州恆大右路發起不斷的沖擊,找到了恆大防守的軟肋。

  這場比賽廣州恆大能夠兩次領先,離不開高拉特和阿蘭狀態的保持,但更重要的是“老妖”鄭智的出色發揮。這位37歲的老將從周中亞冠到現在,兩場比賽都保持著極佳的狀態。另外,在亞冠打滿120分鐘的徐新,本場比賽同樣打滿全場並送上一次助攻。徐新的成長有目共睹,在其他球隊大多是為了適應政策才使用U23球員時,徐新已經能夠憑借實力逐漸成為球隊主力陣容的一員,給了斯科拉裡調兵遣將更多的選擇空間。

  結束本輪聯賽后,廣州恆大有數日時間來緩解亞冠和聯賽接踵而來造成的疲態。在下一輪打完客場對陣重慶力帆的比賽之后,廣州恆大在23天時間內僅有足協杯的一場比賽以及主場對延邊富德的聯賽。這段休息時間對廣州恆大來說至關重要,將給球隊最后的聯賽沖刺階段帶來助力。

  有望提前完成7連冠

  領先優勢從8分到6分,廣州恆大的榜首優勢被縮小,但在假設爭冠對手上海上港未來比賽全勝的情況下,8分和6分其實區別不大。現在廣州恆大需要取得3場勝利就能奪冠,如果未來3輪全勝,恆大就將提前兩輪成就霸業。

  廣州恆大剩余的5輪賽事,對手分別是重慶力帆、延邊富德、貴州智誠、河北華夏幸福以及天津權健。所謂夜長夢多,將希望寄托在最后兩輪並不明智,河北華夏幸福和天津權健在聯賽第3的爭奪中鏖戰激烈,爆發的戰斗力不容小視。而未來的3輪比賽,對手普遍不強,且其中有兩場是主場作戰,廣州恆大更應該好好把握。

  上海上港剩余5輪賽事的對手依次是北京國安、遼寧開新、廣州富力、河南建業、江蘇蘇寧。其中,北京國安、廣州富力都很可能可以給上海上港制造麻煩,一旦上海上港在這些比賽中失分,廣州恆大的奪冠時刻有可能更加提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