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從7場不敗到3輪不勝 國安怎麼變樣了?

宋翃
2017年09月19日08:16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怎麼變樣了?

  從7場不敗,但最近三場丟了8個球,國安最近幾輪遇到了狀態起伏,昨天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資深跟隊記者袁野和足球評論員孟洪濤都認為,國安防守出了問題,需要盡快打起精神。另外,為了取得更好成績,也要為下賽季在引援方面提早做好准備。

  丟球多 是偶然也是必然

  間歇期過后,國安表現陷入低潮,也在亞冠資格爭奪中失去了主動,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跟隨國安採訪多年的記者袁野表示,“國安間歇期后后防線城門大開的表現,讓人非常意外。不過很多事情要對比來看,施密特的前7場比賽,球隊精氣神和狀態被調動的非常好。另外,其他對手對新球隊都不太熟悉,讓國安處在一個有力的位置,特別是首戰拿下恆大氣勢旺盛,造成前七場能打得那麼好。”

  袁野深入分析,“前七場后防也不是沒有問題,魯能、權健都能破門得分,后三場,特別對華夏和富力,對方本身和國安實力不相上下,也充分研究了戰術,當然能找到破國安球門的辦法。前場不能給對手太大威脅,后防有相當大壓力,面對華夏、富力各丟2球很正常,至於對延邊丟4個球,確實防線狀態太差。”

  知名足球評論員孟洪濤則表示,“多名主力缺陣,肯定對於比賽執行力造成影響。高壓打法,對於后衛線要求比較高。高位壓迫,后場空間就變大了,對中前場隊員的回搶要求很高,全隊要有充足體能、集體協作的能力。為什麼前期體系運轉順暢?因為陣容相對完整,隻有一兩個位置有變化,而且后衛線變化小,隨著球員傷病、包括這個階段心理體能疲憊期到來,肯定會受到影響。”

  被研究 戰術或可做微調

  袁野認為,國安的打法依然保持著很強的實力,同時,對於后防線球員要求也在提升。“后防線其實一直還是有問題,我們一直沒有從離開徐雲龍、周挺等后防精神領袖的低潮中走出來。現階段非常重要的是,施密特的打法對於球員要求很高,后防線要增加有氣質球員,提高整體防守,提高球隊硬度、厚度。國安7場比賽取得5勝、2平,已經成為中超眾矢之的,所有人都來研究國安。更何況這幾輪的對手,是實力一點不遜色甚至更強的華夏和富力,出現這樣的反復也是可以理解的。”

  對於施密特高位逼搶的打法,孟洪濤表示,這套打法確實非常先進,但也並不是沒有破解的辦法,“現在大家都知道你的特點,肯定有行之有效的辦法去對抗,這套東西早晚有被別人掌握的時候。我們過去有的時候打反擊,現在人家縮回來打,讓國安打,國安一失誤,對手就反擊,延邊的反擊進球也是這麼打的。高壓所面臨的問題就是這樣,通過速度攻擊你。”孟洪濤還建議,“要不要針對不同對手、不同打法的時候,有一些變化,比如有些球隊3后衛,我們以對位戰術和對方周旋。因為不改變可能會吃虧,有變化也許能起到好的效果。”

  要求高 陣容厚度需補強

  調整期回來之后,球隊在整體氣質上,似乎不如之前有氣勢,是否能夠及時調整打出精氣神,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袁野認為,“間歇期回來之后,缺少玩命勁兒。這也是今年上半年暴露出的問題,關鍵時刻頂不上去。爭奪亞冠的關鍵比賽,如果隊員心理放棄,就不可能贏下來,這種狀態也會影響技戰術發揮。球隊還是要在精神上重視,后面每場比賽,都要當決賽去打。誰有思想鬆懈就不用誰,還不如換人,培養年輕球員。”

  孟洪濤則認為,為了能夠更好貫徹執行施密特的打法,國安有必要補充強援,“這套打法很容易造成球員身體疲勞,傷病增加,很難維持一個賽季。球隊沒有更多高水平隊員,維持一個賽季甚至半個賽季的跨度很有難度。對手不同,面對的困難不同、風格不同,國安自己出現傷病時板凳厚度又不強,肯定會暴露出問題。國安非常有必要在一些位置上做補充。”袁野表示,“明年前場攻擊力肯定要調整,索裡亞諾一個前鋒還是顯得勢單力薄,其他球隊基本都有兩個更有效的前鋒, 國安還是要進行有效的補充。”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