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飛抵賽地 中國女排力爭全勝出線

梁斌
2017年09月19日08: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中國女排一行飛抵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參加在這裡舉行的2018年女排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A組的比賽,這也是中國女排本賽季最后一項比賽。與之前的女排大冠軍杯相比,中國女排參賽的14名隊員稍作調整,副攻高意和接應錢靖雯隨隊參賽,二傳姚迪和副攻王辰玥無緣本次比賽。根據賽程,中國女排本月20日首戰斐濟隊,21日對陣哈薩克斯坦隊,22日輪空,23日對陣澳大利亞隊,24日對陣中國台北隊。中國女排執行教練安家杰表示:“我們會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把自己的實力展示出來,爭取以全勝的戰績出線。”

2018年女排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於本月20日至24日舉行,共有10支隊伍參賽,分成A、B兩組。A組包括中國隊、哈薩克斯坦隊、中國台北隊、澳大利亞隊和斐濟隊。B組包括韓國隊、泰國隊、越南隊、伊朗隊和朝鮮隊,比賽在泰國佛統舉行。比賽採用單循環,每個小組前兩名的隊伍獲得2018年女排世錦賽參賽資格。

為了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考察年輕運動員,中國女排在本次女排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結束后將展開本年度最后一期集訓,集訓時間為本月26日至10月14日,為期三周。朱婷、顏妮、丁霞、曾春蕾、林莉等名將缺席,張常寧和袁心玥領銜備戰。本次集訓名單具體為:金燁、王思敏(北京)﹔王媛媛(天津)﹔孫海平(遼寧)﹔張常寧、吳晗、龔翔宇、唐寧雅、刁琳宇、臧倩倩(江蘇)﹔楊涵玉、蔡雅倩、王夢潔(山東)﹔陳佩妍(廣東)﹔袁心玥、高意、田玥(解放軍)。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