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短道速滑隊冬奧資格賽目標:拿到資格、了解對手

李嘉 張寒
2017年09月22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短道速滑隊冬奧資格賽目標:拿到資格、了解對手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李嘉 張寒)中國短道速滑隊下周將迎來冬奧會賽季的首場比賽——國際滑聯世界杯匈牙利站。今年的世界杯比賽也是平昌冬奧會的資格賽,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21日表示,除了拿到冬奧會參賽資格,隊伍在比賽中的目標還有了解對手。

  由於明年就是平昌冬奧會,本賽季的世界杯比賽從往年的6站改為4站,同時也成為冬奧會的資格賽。4站比賽的舉辦地依次為匈牙利布達佩斯、荷蘭多德雷赫特、中國上海和韓國首爾。布達佩斯站的比賽將於本月28日開賽。

  關於隊伍出征的目標,李琰說:“最重要的就是把(冬奧會)資格拿到。拿到資格對高水平運動隊來說,隻要不出大的問題,還是可以的。但是有很多高手出局就是因為自己犯錯誤了,給別人機會了。所以我們這4站比賽主要是要嚴謹。”李琰表示。

  “另一個(目標)是了解對手,鍛煉自己,因為資格賽之后還有大概2個月時間才到冬奧會,那個時間裡各個隊伍變化還是很大的。”

  據李琰介紹,目前女隊的接力主力陣容仍舊沒有確定,在練習用不同的隊員打不同的棒次,因此女隊的壓力和挑戰更大一些。兩屆冬奧會冠軍周洋目前還在恢復中,能力並沒有達到最高水平,但她在隊裡能夠起到引領的作用。

  男隊方面,從2014年冬奧會成長起來了一批年輕運動員,現在正是當打的年齡。李琰表示:“現在男隊競爭比女隊更激烈,現在的世界格局與4年前相比又改變了,歐洲隊伍崛起了,原來隻有北美、亞洲隊伍比較厲害,現在歐洲隊伍非常強。而且大家主要的項目也都差不多。”

  “首先我們要有信心,把自己的資格拿到,再就是在比賽當中去了解對手,通過和對手的比拼再去總結,然后把自己所缺的東西再拿到訓練場上來加工訓練。”她說。

  今年札幌亞冬會男子500米冠軍武大靖說:“進入冬奧會年,訓練一天比一天緊張。賽季馬上開始了,我想通過前幾站的資格賽,來檢驗一下自己,好長時間沒見到對手了。目前我的整體能力還只是能和國外選手抗衡吧,我希望自己能在全方位更突出一些,取得更好的成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