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8平昌冬奧會獎牌發布,融入了韓文和韓服的元素

姚琪琳 耿學鵬
2017年09月22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平昌冬奧會獎牌發布,融入了韓文和韓服的元素

  原標題:2018平昌冬奧會獎牌發布

  新華社首爾9月21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2018年平昌冬奧會獎牌21日在首爾和紐約同時發布,獎牌中別出心裁地融入了韓文和韓服的元素,突出了韓國特色。

  為了更好地宣傳即將於明年2月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韓國政府在首爾和紐約同時舉行了平昌冬奧會的獎牌發布儀式。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作為冬奧會宣傳大使參加了獎牌的紐約發布儀式。

  此次發布的獎牌融入了濃郁的韓國特色。據介紹,在獎牌側面刻上韓文字母是平昌冬奧會的獨特設計。設計師受到韓文字母的啟發,將“平昌冬季奧林匹克”的韓文輔音字母設計在了獎牌的側面。除此之外,獎牌的挂帶採用了韓國傳統服飾韓服的絲質面料,並配以韓文字拼成的雪花圖案和刺繡設計。

  獎牌的正面刻有傳統的奧運五環,為了體現出選手的體育精神加入了流線型的設計。平昌奧運會的金牌和銀牌分別有586克和580克,比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獎牌分量更重,而銅牌較之此前更輕,為493克。

  平昌冬奧組委表示,平昌冬季殘奧會獎牌目前仍在制作階段,不久后將再公布。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表示,將全力以赴把平昌冬奧會打造成一場世界奧林匹克運動的盛宴,並希望通過此次蘊含韓國文化精髓的冬奧會獎牌發布儀式,進一步喚起全世界對平昌冬奧會的關注。

  據介紹,截至本月28日,平昌冬奧會獎牌將與平昌冬奧會吉祥物一起在位於首爾的東大門設計中心向民眾展出,展出期間平昌冬奧組委還將舉辦一系列冬奧會體驗宣傳活動。

  平昌冬奧會將於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江原道平昌郡舉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