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揭晓

巴赫:吉祥物将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杰出大使

2019年09月18日09: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赫:吉祥物将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杰出大使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苏斌 姬烨 汪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7日表示,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的揭晓,标志着北京在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的征程上又跨出重要一步,吉祥物将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杰出大使。

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在当日发布仪式上正式亮相。对此巴赫说:“今天标志着北京在开创先河、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夏冬‘双奥之城’的征程上又跨出重要一步。”

巴赫表示,吉祥物的发布一定会激发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关注北京冬奥会。冬奥会吉祥物集中国和中国人民最精华的元素和特色于一身,一定会成为中国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杰出大使。

“我每次访问中国,北京2022年冬奥会出色的筹办工作都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热情支持。”巴赫说。

巴赫认为,冬奥会之前,北京和周边地区的体育运动场地设施越来越多,供大众充分参与冬季运动。这充分说明,通过体育运动为全国人民传播快乐、带来健康,这项北京2022年冬奥会遗产已在逐步形成。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称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吉祥物的发布“令人无比激动”。他表示,吉祥物是对中国新一代年轻人未来的期许,希望残奥运动员的超凡信念激励他们勇往直前。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