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聯賽剩5輪 恆大須穩住

李斌
2017年09月22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今日,廣州恆大將在重慶奧體客場對陣重慶力帆,這場比賽對恆大本賽季的奪冠形勢將有影響,目前在積分榜領先6分的恆大需要在本賽季剩余5場比賽中拿到9分,至少這場強弱對話不容有任何閃失。

恆大上周客場戰平江蘇蘇寧,連勝勢頭受阻,原來在榜首的8分領先優勢縮小為6分。在目前聯賽還剩5輪的情況下,8分優勢和6分優勢的區別並不大,恆大都需要拿到9分以保証奪冠。但在剩余的比賽當中,恆大不容有失,否則在積分榜的領先優勢將進一步縮小。

在對陣重慶力帆這場比試之后,恆大將在主場分別迎來延邊富德和貴州智誠,隨后將客場對陣河北華夏幸福,主場對陣天津權健。毫無疑問,取得3連勝在主場衛冕是恆大的主要策略。所以本場比試,恆大必然傾盡全力。在本場比賽結束后長達20天的聯賽間歇期中,恆大唯一要面臨的是9月30日的足協杯半決賽,屆時球隊有足夠時間進行恢復。

重慶力帆苦練定位球

重慶力帆是有能力攻破恆大球門的隊伍,球迷們對“小摩托”費爾南多的速度記憶猶新,這支球隊曾經在上賽季首輪比賽中給予斯科拉裡當頭一棒。本賽季兩隊首次相遇,恆大以2比0取得勝利。但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場比賽恆大為多線作戰而進行輪換,同時重慶力帆由於為了次輪主場賽事留力而在比賽中進行了較大的輪換。

本賽季,重慶力帆算得上度過了一個成功的賽季,在提前保級后目標指向更好的名次,不過在上一輪,提前保級成功的力帆因為注意力不集中,以1比2輸給天津權健。在本輪開始之前,有消息稱費爾南多和鄭又榮有傷在身,即使不會影響出場,也可能影響兩名大將在比賽中的發揮,這是恆大能夠抓住的機會。“鄭又榮和費爾南多的傷勢恢復得很好,但還沒有完全好,需要不斷跟隊醫做治療。本來對手也對費爾南多有殺傷戰術,每一場都是,想百分百恢復的話需要時間。”力帆主帥張外龍賽前表示。力帆在最近對定位球進行了苦練,這是恆大的防守軟肋所在。

馮瀟霆缺席賽前訓練

同樣,恆大也面臨傷病的困擾,在賽前適應訓練中,后防線的核心球員馮瀟霆並沒有出現。恆大的另一個隱患是,隊長鄭智已經累計3張黃牌,一旦再次染黃就將在下一輪停賽。聯賽剩余比賽每一場都很關鍵,鄭智作為球隊不可缺少的核心球員,缺席任何一場都會對球隊的戰斗力產生很大影響。

恆大主帥斯科拉裡在賽前顯得非常低調,巴西老帥表示球隊會在這場比賽拿出百分百的狀態應戰,以保持球隊在積分榜的優勢。“球隊在這個星期的准備很充分,針對聯賽也做出了相應位置的調整,球員對此前比賽中犯下的錯誤也進行了分析。”斯科拉裡說。

另外,本場比賽將由“嫩哨”顧春含執法。顧春含自2016年4月8日起開始執法中超比賽,曾經執法過兩場重慶力帆的中超比賽,力帆戰績為1勝1負,包括本賽季中超第22輪重慶力帆客場以2比3不敵上海上港的比賽。而這是顧春含第一次執法恆大的比試。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