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客場遭力帆扳平 中超冠軍歸屬又添懸念

李斌
2017年09月23日10: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冠軍歸屬又添懸念

中超第26輪昨晚打響,廣州恆大在客場與重慶力帆戰成2比2,連續兩場比賽收獲平局,讓恆大在積分榜的領先優勢縮小到4分。目前僅剩余4輪聯賽,本賽季冠軍歸屬再次出現懸念。

定位球防守仍是軟肋

賽前,斯科拉裡強調球隊已為過去的錯誤進行了分析。從這場比賽的陣容來看,除了馮瀟霆受傷令金英權有機會登場之外,劉健在中后衛的出現,張琳芃回到右后衛位置,這些都是對上輪客戰江蘇蘇寧時出現的錯誤的糾正。只是鄭智的意外受傷讓球隊的實力受損,加上球員情緒急躁,球隊在打得較為混亂。帶傷上場的鄭又榮和費爾南多恰恰是對恆大形成最大威脅的球員,這同樣是球隊事先意料不到的。斯科拉裡在防守布置中對費爾南多的盯防做得還算到位,但在失去了鄭智后,球隊受到重慶力帆威脅的次數不斷增多,失球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斯科拉裡可能唯一沒有糾正的是球隊對定位球防守的態度,這個問題出現了整整一個賽季,重慶力帆在賽前重點演練任意球,而昨晚他們用任意球直接敲開了恆大的大門。鄭又榮的進球讓人想起亞冠,浩克的遠距離任意球成為上海上港扭轉120分鐘形勢的關鍵。恆大不斷在危險區域給予對手任意球機會,而自身的防守能力又不足以化解任意球的威脅。

兩個失球對門將曾誠來說猶如“災難”,他在首個失球時判斷失誤而採取了向右側移動,隨后再回身扑球已是鞭長莫及。第二個失球,曾誠對費爾南多似傳似射的遠距離球完全失去了判斷。斯科拉裡將剛剛傷愈復出的曾誠列入首發也是一個正常的選擇,只是效果不盡如人意。這當然不是曾誠一個人的責任,阿蘭接到高拉特的分球,面對門將射門卻打偏﹔高拉特在鄭智下場后不斷撤回中圈接應,向前進攻的能力銳減,這些都直接導致平局的產生。“郜林斯曼”挺身而出“梅開二度”,但卻無法掩蓋整個進攻端的疲軟,這是球隊在疲勞狀態下產生的必然結果。

接下來4輪需拿8分

本輪過后,恆大的榜首優勢縮小到4分,這意味著在假如上海上港在剩余比賽全勝,恆大需要拿到8分才能衛冕成功。接下來4輪,恆大的對手分別是延邊富德、貴州智誠、河北華夏幸福、天津權健。恆大有3場比賽主場作戰,並且本輪過后,中超迎來20天間歇期,恆大雖然在9月30日還有對陣上海上港的足協杯半決賽,但充足的時間足夠讓球隊恢復狀態。至少在未來的兩個連續主場中,恆大有機會取得理想的分數。

“今天球隊的表現我是滿意的,球員的拼搏態度很好。但對手的發揮也很不錯,中超不僅有恆大,還有其他優秀的球隊。”斯科拉裡針對目前的積分榜形勢如此說道。

這場比賽結束后,斯科拉裡在更衣室門口與每一位球員握手致意,雖然本場比賽的結果不理想,但他對恆大隊員的表現非常滿意,並試圖用這種方式激勵球隊的士氣。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