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球领先被扳平 国安大意止连胜

王洋

2020年08月17日06:28  来源:北京日报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较量昨晚进行,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青岛黄海队。前30分钟国安队取得3球领先,此后却心态过于松懈,被对手连进3球逼平,国安队开局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

3球领先未能取胜

面对本赛季升班马青岛队,国安本场对首发阵容做出微调,快马侯永永、后腰吕鹏获得了首发机会。国安队从开局就对青岛队防线实施了高压,两个边路不断下底,给锋线上的阿兰和巴坎布输送炮弹。

在顶住了国安队前15分钟的猛攻后,青岛队加快了攻防转换节奏,依靠外援亚历山德里尼的个人能力策动反击。第17分钟国安队抓住青岛队阵形前压的机会,由侯永永突入禁区起脚射门,皮球虽被门将扑出,但巴坎布轻松补射得手,1比0。4分钟后,比埃拉助攻阿兰,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26分钟巴坎布在一次拼抢中伤到颈椎,被张玉宁替换下场。早早做出换人调整的国安队仍攻势不减,第30分钟阿兰下底回传中路,侯永永头顶脚踢将比分改写为3比0。

可惜大比分领先后的国安队有所松懈。第39分钟吕鹏在禁区内踢倒对方前锋,被判点球,亚历山德里尼一蹴而就,比分变为1比3。半场结束前,青岛队又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朱建荣头球攻门再进一球,比分变成2比3。

下半场青岛队连换3人,喀麦隆中场米纳拉替补出场,主帅吴金贵显然希望球队能继续追分。而国安队第59分钟由奥古斯托出场,换下了体能下降的张稀哲,但球队并未创造出更多的射门机会。第69分钟郭全博扑出了对方高翔的单刀球。1分钟后,米纳拉策动攻势,亚历山德里尼在禁区弧顶处接球后突施冷箭,扳平了比分。

此时压力来到了国安队一边,不甘心平局的国安队换上李可、金泰延和王子铭,发起最后的猛攻。青岛队则选择收缩防线,身高1.95米的外援中卫武科维奇一次次利用头球将国安队的传中化解,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热帅:这场平局等同于失利

赛后,热内西奥表示,球队前30分钟踢得非常好,效率很高,战术配合简单流畅。3球领先后,队员们认为比赛胜局已定,跑动不再积极、传球节奏也变慢了。加上轻视对手,上半场被对手连扳两球,这给了对方很大信心。尽管下半场找回了一些状态,但为时已晚。

“本场平局对我来说相当于失利。”热帅表示,一场比赛中出现太多失误,足以让所有人吸取教训,并在后面的比赛中加以改进。本场球队的主要问题还是缺少专注度,是精神层面出现了问题,跟使用什么阵形以及此后的换人调整无关。他认为,一支高水平的球队需要每个人在场上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并依靠团队的努力拼下胜利。

本场收获进球的侯永永赛后表示,“全队前30分钟发挥出色,打进3球。在领先时,全队还应继续保持压迫对手,争取打进第四、第五球。但我感觉全队的进攻却突然停滞了,似乎不知道怎么踢了,也没有保持住开场的进攻势头。”

青岛主帅吴金贵赛后表示,“本场平局来之不易。队员们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严格执行战术纪律,最终扳平比分,这场平局一定能提升全队的信心。”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