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 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

2017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在包頭開幕

2017年09月23日14: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7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在包頭開幕

人民網包頭9月23日電(胡雪蓉 楊喬棟) 9月23日上午,2017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開幕。

本次博覽會為期三天,以“沐浴體育文化,樂享體育旅游”為主題,弘揚體育精神,搭建產業平台,充分利用市場化機制運營,堅持高標准、高品位、高水平,以展覽為主體、論壇為引領、活動為亮點、賽事為特色,打造體育文化和體育旅游產業互動互助融合發展的高端平台。

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奧委會主辦,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承辦,是目前國家體育總局唯一主辦的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首次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委會、中國旅游協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包頭市人民政府承辦。

本次博覽會設置體育文化主題展區、省市體育文化體育旅游展區、民族特色展區、品牌文化和城市精品展區四大展區。國家體育總局直屬單位、全國近30個省區市以及冰雪、運動健身與康復、戶外房車露營等知名企業參展,總展覽面積5.4萬平方米。

體育文化主題展區主要包括中華傳統體育文化展、奧林匹克文化展、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展、體育美術作品展等內容,大量帶有“中國第一”、“世界紀錄”的珍品亮相博覽會。省市體育文化體育旅游展區展現各地特色的體育文化、體育旅游資源,在體育文化引領下,各地以“體育+旅游”為發展理念,積極打造體育旅游綜合體。

民族特色展區突出展現內蒙古自治區民族特色體育文化以及建區70周年以來體育事業的發展成果。品牌文化和城市精品展區聚焦體育類創新品牌和企業,關注體育對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

展會期間將舉辦中國體育文化發展高峰論壇、中國體育旅游發展創投論壇。來自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旅游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內蒙古自治區的領導以及知名投資人,文化領域、體育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領軍企業負責人等將論述核心價值,解讀發展政策,展現投資機遇,建立合作模式,共話體育文化、體育旅游發展大計,促進資本與項目的對接與交易。

此外,展會還將舉辦奧運冠軍公益行、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成立大會、中國體育吉尼斯世界紀錄榮譽頒獎典禮、體育收藏品拍賣等多項活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