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跑步

雄心壯志,砥礪前行:首屆雄安馬拉鬆盛大開賽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9月24日13:32

雄安馬拉鬆盛大開跑
雄安馬拉鬆盛大開跑

人民網雄安9月24日電 2017年9月24日上午7:30,首屆雄安馬拉鬆在雄安新區鳴槍開跑。這是自今年四月雄安新區成立后的首場馬拉鬆,共吸引到來自全國各地的3000名跑者參與到本場賽事中。最終,關思楊將男子半程項目的冠軍收入囊中,而女子半程項目的冠軍則被葛香紅斬獲。

首屆雄安馬拉鬆一經發布,便是受到了各界的廣泛關注。來自首都媒體跑團的各位媒體朋友在賽后也絲毫不吝嗇對首屆雄安馬拉鬆的贊譽,紛紛對首屆雄安馬拉鬆豎起了大拇指。

本場賽事共設置有半程馬拉鬆和健康跑兩個項目,其中半程項目參賽人數為1000人,健康跑項目2000人。開賽之前,3000名跑者齊聚在白洋澱站站前廣場合唱國歌,彰顯了雄安馬拉鬆“雄心壯志、見証雄安”的賽事主題,更使現場的參賽跑者們油然而生一種自豪感。

2017雄安馬拉鬆雖然是雄安新區成立后的首場馬拉鬆賽事,但是無論是在賽事服務,還是在競賽組織等各方面,本場賽事都按照國內一流賽事的水准來籌備,希望給廣大參賽者呈現一場不同凡響的體育盛會。

見証雄安:首屆雄馬福利大放送

2017年是雄安馬拉鬆的創始元年,所有參與其中的選手、工作人員、志願者等都是首屆雄安馬拉鬆的見証者。因此,賽事“∞”無窮號完賽獎牌以龍馬形態元素作為設計靈感,並通過流暢的藝術形態進行加工,寓意雄安新區、雄安馬拉鬆“從初始到無窮”的美好願景,更是對逐漸成長起來的雄安馬拉鬆品牌的一種見証。

紀念獎牌除了發放給半程完賽選手外,還會發放給健康跑選手。同時組委會還專門設計了工作人員紀念獎牌、工作人員紀念勛章、首屆參賽証等多種紀念品。賽事還向所有參賽選手們發出了“5年之約”,凡是連續參加雄安馬拉鬆5年並順利完賽的選手,將有機會獲得雄安馬拉鬆的永久號碼布。

賽道設置:彰顯雄安風土人情

2017雄安馬拉鬆從白洋澱站站前廣場出發后,沿著白洋澱大道一路向北,最終到達白洋澱濕地公園,完成全部賽程。賽道串聯容城、安新兩縣,選手們從白洋澱站站前廣場出發后,首先感受到的便是“三賢故裡”的悠久歷史、文化底蘊與先賢的氣節,穿越容和塔、三賢廣場、容城時尚產業園,最終跑向 “翰墨詩意”的白洋澱,感受湖邊柳畔、華北古澤白洋澱的浸潤與洗禮。賽道移步異景,遍覽雄安美景,將雄安新區的別樣秀美展現給五湖四海的跑者們,讓更多的人了解雄安、愛上雄安。

堅守公益:用愛筑造馬拉鬆

2017年,人民網與中跡體育再度攜手,在首屆雄安馬拉鬆的賽場上共同發起“愛的民益”三大公益主題配套活動,堅持“跑步與公益永不分離”的賽事理念。與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合作開展、幫助殘疾人朋友身心重“健”的“夢想1公裡”項目,在現場引得眾多群眾的關注。殘疾人朋友在陪跑員的幫助與保護下,實現了起跑、沖線及領獎的全過程,順利完成了自己的“夢想1公裡”。

首屆雄安馬拉鬆用具體行動實踐“愛的民益”一貫秉持的“SPORTS FOR GOOD”理念,與公益伙伴們攜手大力邁向打造“綠色馬拉鬆賽事”的目標。

賽事服務:跑者頻點贊

首屆雄安馬拉鬆在賽事服務方面則是盡可能給予跑者最貼心的賽事服務。從賽前物資發放開始,將第二日的物資領取時間延長至晚上21時,使晚到的跑者也能順利領取到自己的參賽物資包。賽前組委會還貼心安排了接駁車輛,將選手們從酒店接駁至賽事起點﹔賽道上充足的補給更是被參賽者們廣為稱贊,除了飲用水、功能性飲料、能量膠、能量棒等常見的賽事補給之外,組委會還別出心裁地新增了維維豆奶、小番茄、香蕉、西瓜、香梨等多種賽道補給。首屆雄安馬拉鬆的賽道補給僅僅從種類上就征服了眾多跑友,滿足了跑得快的選手能量補給的需求外,還照顧到了速度較慢的選手。

組織保障:團結友愛井然有序

首屆雄安馬拉鬆共派出2000余名安保人員、63名專業醫護人員及200余名醫療專業志願者,以保証賽事的正常舉行,同時還招募了500余名志願者為賽事保駕護航。同時,賽事還特意招募了“警察護跑團”,由全國各地的職業警察們組成的警察護跑團和選手們一起踏上賽道,陪伴3000名選手一同完賽,用自己的職業技能,身體力行,保障賽事的順利進行與選手們的安全完賽。

同時,保証跑者安全順利的往返是賽事組委會的職責之一,在雄安馬拉鬆賽前和賽后,組委會特地為跑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往返接駁,為選手們的往返交通提供了便利。組委會分別設置了保定東—容城及容城—安新兩條環城接駁巴士線路,以滿足選手們的交通需求,方面跑者往來。

雄安馬拉鬆是在雄安新區舉辦的第一場大型的體育盛會。2017年是雄安馬拉鬆元年,是最具有紀念意義的一屆賽事。首屆雄安馬拉鬆以圓滿、順利等關鍵詞落下帷幕,為所有參賽者與當地居民民提供了一場完美的體育盛事。在未來,雄安馬拉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賽事一定會努力創新,尋求突破,相信在未來,雄馬一定會越來越好,躋身一流賽事的行列。

分享到:
(責編:趙欣悅、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