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籃協處罰深圳隊退賽事件 主帥被禁執教一賽季

2017年09月27日08: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籃協處罰深圳隊退賽事件,主帥被禁執教一賽季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李博聞 王浩宇)中國籃協26日公布了對於“澳門超級8籃球邀請賽”深圳新世紀男籃罷賽事件的處罰,深圳隊主教練王建軍將被停止CBA執教資格一個賽季。

  公告稱,深圳新世紀男籃提前退出比賽,是不尊重對手、不尊重球迷的表現,給中國籃球、CBA職業聯賽造成了惡劣的負面影響,是缺乏職業道德、不負責任的行為。

  對此,中國籃協開出處罰單:給予深圳新世紀俱樂部籃球隊通報批評,責令整改。取消深圳新世紀俱樂部籃球隊參加中國籃協和CBA聯賽的有關獎項(如體育道德風尚獎、優秀教練員)評獎資格1年(2017年9月22日至2018年9月22日)。

  另外,給予本次退賽事件負有直接主要責任的深圳新世紀俱樂部籃球隊主教練王建軍,停止CBA聯賽執教資格一個賽季的處罰(2017年9月22日至2018年5月1日)。並將根據其整改情況,決定是否恢復其執教資格。

  在9月22日晚進行的“澳門超級8籃球邀請賽”深圳新世紀男籃與日本琉球黃金帝王男籃比賽中,新世紀男籃在第四節比賽還剩7分多鐘時,對臨場比賽中的判罰有異議,提前退出比賽,比賽被迫終止。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