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體操世錦賽中國包攬男子全能冠亞軍

《中國體育報》袁雪婧
2017年10月09日08:31 |
小字號

本報訊 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2017年世界體操錦標賽於北京時間10月8日結束了單項決賽第一日爭奪,中國選手范憶琳蟬聯女子高低杠冠軍,幫助中國實現高低杠項目的世錦賽四連冠。此前進行的男子全能決賽中,中國選手肖若騰、林超攀包攬冠亞軍,同樣創造歷史。

單項決賽第一比賽日,高低杠決賽中范憶琳憑借難度6.5的成套得到全場最高的15.166分,蟬聯冠軍的同時,也延續了繼2013年的黃慧丹、2014年的姚金男后中國體操隊女子高低杠項目的世錦賽四連冠。此外,中國選手劉洋以15.266分奪得吊環單項銅牌﹔肖若騰以15.066分拿到鞍馬銅牌,翁浩以14.500分獲得第六﹔王妍在女子跳馬中獲得14.350分,名列第六。

此前在北京時間10月6日進行的男子全能決賽中,肖若騰、林超攀分別以86.933、86.448分包攬金銀牌,創造了中國體操歷史上首次包攬世錦賽男子全能冠亞軍的歷史。在楊威2006年、2007年兩屆世錦賽以及2008年奧運會實現三奪男子全能冠軍的壯舉后,中國體操在男子全能上長期陷入低谷,日本名將內村航平壟斷了此后世錦賽和奧運會的八次“全能王”頭銜。在東京周期首個世錦賽重新奪回男子全能冠軍,無疑將提振中國體操男子團體和全能項目復興的信心。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