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世錦賽收獲3金1銀2銅 中國體操隊登頂獎牌榜

黃志陽
2017年10月10日07: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第47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落幕。最后一個比賽日,中國隊小將鄒敬園在男子雙杠決賽中奪冠。最終,中國隊以3金1銀2銅的成績排名獎牌榜首位。這是中國體操隊繼2011年后再度“登頂”世錦賽。賽后,率隊出征的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表示,比賽給隊員們增添了信心。

除鄒敬園外,中國選手肖若騰和林超攀分獲男子個人全能金、銀牌,前者成為繼楊威之后的又一位中國體操“全能王”﹔范憶琳衛冕女子高低杠冠軍﹔肖若騰、劉洋分別摘得男子鞍馬、吊環銅牌。

中國隊去年在裡約奧運會上僅獲兩枚銅牌,創歷史最差戰績。本屆世錦賽,中國隊派出多名新人,整體表現呈上升之勢,為東京奧運周期開了一個好頭。對此,繆仲一也有同感,“這說明我們具備一定實力,還是能戰斗的。尤其是男子個人全能包攬冠亞軍,肖若騰和林超攀都是高水平發揮。”

繆仲一說:“世錦賽給我們增添了信心,但我感受更多的是壓力,覺得肩上擔子更重了。”他分析稱,中國男隊和女隊在自由操、跳馬項目上均處於明顯劣勢,相比之下,日本隊獲男、女自由操雙冠,女子個人全能冠軍則歸屬美國華裔小將赫德,“這些對手都值得我們學習,同時也傳遞出關於體操技術發展的新信息。”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