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國一哥吳迪  晉級男單第二輪

孫嘉暉
2017年10月10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一哥吳迪 晉級男單第二輪

  昨日,ATP1000上海大師賽繼續進行首輪比賽的爭奪,世界排名僅233位的中國一哥吳迪以7比6(2)和6比2擊敗世界排名83位的法國選手查迪,闖進男單第二輪。而本屆上海大師賽,除了費德勒回歸,還有一個新聞點,就是17歲中國小將、新科美網青少年組雙料冠軍吳易昺獲得外卡,首度亮相上海大師賽。遺憾的是,吳易昺首日比賽就以0比2不敵法國名將西蒙。對此,瑞士天王費德勒表示,“其實我之前並不知道他(吳易昺)是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年輕球員要轉為職業球員,就要習慣這裡的比賽節奏,每一周到不同地方參加不同賽事,每天都需要提高。”

  本賽季,費德勒和納達爾同時宣告回歸,世界第一的爭奪戰也是相當膠著。隨著納達爾在中網奪冠,兩人的分差進一步拉大,對此,費德勒不以為然。“納達爾証明自己擅長在硬地比賽,可能是因為他在法網奪冠次數多了,大家會覺得他隻擅長紅土﹔實際上,他是一個罕見的球員,總能贏得重大的勝利。”

  目前,納達爾憑借出色的發揮,已將兩人的分差擴大到2370分。對此,費德勒表示,不管納達爾怎樣,都不會改變自己的參賽計劃,“我不會增加既定的比賽數量,因為我年初的目標不是世界第一。”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