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蒂姆胜兹维列夫进澳网男单决赛 笑言感觉“不真实”

2020年02月01日09: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1月31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31日的墨尔本气温高达40多摄氏度,墨尔本公园内的澳网男单赛场也一如这天气一般火热。

5号种子蒂姆和7号种子兹维列夫经过四盘鏖战,最终蒂姆以大比分3:1胜出,杀进2020年澳网男单决赛。

对于各自职业生涯中的首场澳网男单半决赛,两位“90后”并没有一味求稳,反而打得非常主动,整场比赛两人轰出了26记Ace球。势大力沉的发球,大开大合的正反手对抽,满场飞奔的扑救,让球迷大呼过瘾。

首盘,德国人兹维列夫赢得很轻松,三次将对手破发,以6:3拿下第一盘。

但是第二盘和第三盘,都在关键的第10局,都是以5:4占先的情况下,兹维列夫每盘各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让蒂姆绝处逢生,以6:4、7:6(3)扳回两盘,赢得了主动权。

第四盘,双方再次进入抢七大战,蒂姆以7:6(4)拿下,成功晋级。

赛前,蒂姆就表示两人实力接近又是大满贯半决赛,比赛可能很胶着。赛后谈到胜利,他依然比较谦虚。“抢七总是五五开,我们今天都有可能赢下比赛,(我能赢)可能是经验,也可能是别的一些东西吧。好在他只有22岁,相信不用等太久就能看到他夺得大满贯冠军。”

虽然不是首次挺进大满贯决赛,但蒂姆还是笑言能杀进澳网决赛感觉有些“不真实”。对于决赛对手赛会“七冠王”焦科维奇,蒂姆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赢。

26岁的奥地利人此前曾同塞尔维亚“天王”交手10次,焦科维奇6胜4负略微占优,但是两人最近一次在硬地场上交手——2019年的ATP年终总决赛,是蒂姆获得了胜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