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八冠王”焦科维奇:我们应该比以往更团结 

2020年02月03日10: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2月3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在2日晚打满5盘战胜蒂姆、创纪录第八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后,焦科维奇赛后发表冠军感言时说,生活中显然还有比网球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家人和亲情,大家应该比以往更团结。

当晚,32岁的卫冕冠军以6:4、4:6、2:6、6:3和6:4击败了奥地利5号种子蒂姆,夺得生涯第17个大满贯赛冠军。

赛后在颁奖仪式上,焦科维奇说,进入今年以来,发生了一些灾难性的事情,包括澳大利亚的林火肆虐等,这就像是在提醒所有人,应该比以往更团结。

“和我们的家人在一起。与爱你和关心你的人们在一起。”他说,“当然,我们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我们打比赛,我们会拼尽全力。但要知道,很明显生活中还有更重要的东西。”

在被问到他和费德勒、纳达尔这“三巨头”这些年不断取得成功、垄断男子网坛大满贯赛冠军的原因时,他讲述了自己在塞尔维亚的成长经历。

“那时有一段困难时期,有过战争,我们需要排队等着领面包、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那些事情会让你不论选择做什么,都会变得更强大,都会对成功更渴望……那可能就是为什么在遇到挑战时,我能够找到额外或者是必需的精神力量,去克服它的一个原因。”他说。

焦科维奇还表示,在他这个年龄,大满贯赛是他优先考虑的赛事,也是他生涯要继续努力的动力所在。

“我确实还有职业目标。大满贯赛是我仍在竞争、仍要参加完整赛季的一个主要原因……能以这样的方式开启这个赛季我非常满意。这会为今年的其它赛事打下一个好基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