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

波蘭等14支隊伍 進軍俄羅斯世界杯

2017年10月10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倫敦10月8日電 世界杯足球賽預選賽歐洲區C組、E組和F組的比賽8日全部結束,波蘭隊在最后一輪以4︰2擊敗黑山隊鎖定E組第一,成為第14支進軍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的球隊。

其他13支獲得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的球隊分別是:俄羅斯、德國、英格蘭、比利時、巴西、伊朗、日本、韓國、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亞、哥斯達黎加和埃及。

波蘭隊與黑山隊的比賽在華沙舉行,開場僅6分鐘,主隊的馬辛斯基門前輕鬆破門。10分鐘后,格洛西茨基幾乎在同一個位置為波蘭隊再進一球。穆格索之后憑借一記精彩的倒鉤射門為黑山隊扳回一球,第83分鐘托馬塞維奇將比分頑強扳平。

關鍵時刻,波蘭球星萊萬多斯基利用對方后衛傳球失誤,晃過對方門將把球打入空門。隨后黑山隊的斯托伊科維奇的烏龍球讓波蘭隊以4︰2獲勝。這是波蘭隊自2006年之后首次獲得世界杯決賽圈的參賽資格。

丹麥隊在E組另外一場比賽中,以1︰1戰平羅馬尼亞隊,以積20分獲得小組第二,獲得了參加附加賽的資格。

F組比賽中,斯洛伐克隊以3︰0戰勝馬耳他隊,蘇格蘭隊與斯洛文尼亞隊以2︰2戰平,斯洛伐克隊和蘇格蘭隊同積18分,前者憑借淨勝球優勢獲得小組第二。斯洛伐克隊能否獲得附加賽資格,還要看其他小組比賽的結果。

已經鎖定F組第一的英格蘭隊以1︰0戰勝立陶宛隊,凱恩憑借點球攻入了全場唯一的進球。

F組的比賽結果直接影響到了C組的出線形勢,提前一輪鎖定第二名的北愛爾蘭隊雖然以0︰1不敵挪威隊,但仍然以19分超越F組的斯洛伐克隊,獲得了附加賽資格。

按照規則,歐洲區有53支球隊參加,分成9個小組,每個小組第一名直接出線,成績最好的8個小組第二進入附加賽,抽簽捉對厮殺,獲勝的4支球隊獲得剩余的出線名額。

F組第一名德國隊以5︰1大勝阿塞拜疆隊,以10戰10勝的戰績結束了預選賽征程。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