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背水一戰手不軟 天津女排挺進全錦賽四強

周芳明
2017年10月10日08: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全國女排錦標賽繼續在江蘇太倉進行,天津女排在復賽交叉賽第二場比賽中3:0(25:16、25:18、25:21)完勝江蘇,最終憑借小分的優勢晉級四強。

由於在第一場復賽交差賽中天津隊0:3不敵遼寧,所以津蘇之戰對於天津隊而言就是背水一戰,不僅局分不能丟,而且要在每局盡量壓低對手的得分才有機會憑借小分的優勢晉級。在比賽中,陳友泉帶隊的天津女排很好地傳承和發揚了天津女排精神,和對手力拼每一分,最終天津、江蘇、遼寧三隊都是在勝場、局分一樣的情況下,天津隊的小分是1.143,江蘇隊是1.066,遼寧隊是1.053。這樣,天津和江蘇攜手進入四強。

賽后,天津女排主帥陳友泉在接受採訪時說:“這場球確實很難打,其實上一場輸給遼寧之后,我們晉級的希望就很渺茫了。但有1%的機會就要100%的去努力,賽前我是和隊員們這麼說的,賽場上隊員們也是這樣做的。這場球的勝利對於我,對於球隊都是一個很大的鼓舞,關鍵是大家的自信心增強了,這對於球隊征戰新賽季聯賽在心態上也有了一個不小的提升。”

對於本場比賽,陳指導認為賽前的戰術安排貫徹地比較徹底,他說:“主要是對對手兩個主要得分手進行了針對性的攔防,從發球找人,到到位球的攔防、不到位球的攔防,我們賽前都布置得很細,隊員們也都做得不錯。抑制了對手的進攻是本場比賽取勝的關鍵所在。”今天全國女排錦標賽將進行兩場半決賽,天津女排的對手是浙江女排,江蘇隊則對陣山東隊。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