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朱婷:願嘗試中土友好使者的新角色

新華社記者 賀燦鈴
2017年10月11日09:0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時隔五個月,中國女排國手朱婷回到瓦基弗銀行隊。在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朱婷渴望提高自己,依然保持一顆爭奪冠軍的雄心。

希望突破語言關

在經歷第一個留洋賽季后,朱婷坦言自己在心態和眼界上有了新的變化和提高,“因為在土耳其待得比較久了,自律性提高得比較多,瓦基弗銀行隊提供的平台幫助我融入,我知道了職業球員該有的素質,而在土耳其學到的東西也可以用到國內的比賽中。”

在留洋的第二個賽季,朱婷清楚自己有更多東西需要學習,因此在今年國家隊比賽間隙期她專門抽時間去駕校學車,而這次出國前也收到郎導送的《終極英語口語900句》。

朱婷笑稱這個賽季結束后郎導肯定要考她英語的。“去年學得不是很系統,我希望盡量突破語言關,在歐洲打球語言是第一位的。另外包括開車,都是必備的技能。如果明年還來的話,肯定也會加強土語學習。”

願嘗試新角色

朱婷在今年被任命為中國女排隊長,在經過一個高強度的土耳其賽季后,她又馬不停蹄地隨母隊河南隊打全運會預賽並成為全運會河南代表團旗手,同時帶領國家隊征戰大獎賽、大冠軍杯和世錦賽預選賽,幾乎沒有休息時間。

朱婷說,作為國家隊隊長要擔當更多的責任。“‘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意味著能者多勞,在需要的時候我會把自己的個人形象展現出來”。

因為在土耳其聯賽的出色表現,越來越多的土耳其球迷開始喜歡朱婷並關注中國排球,土耳其排協主席於斯廷達在近期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認為,朱婷可以成為中土兩國間的友好使者。對此朱婷表示自己願意嘗試這個新角色。

依舊渴望聯賽冠軍

上賽季朱婷隨瓦基弗銀行隊奪得了2017年女排歐冠和世俱杯冠軍,她本人也獲得了這兩項賽事的最有價值球員,但因為沒能獲得最想拿的聯賽冠軍,朱婷對自己上賽季的表現隻打了70分。

職業聯賽裡,有這麼一種現象,一些新人在經過一個耀眼的首季后因各種原因在第二年陷入低迷。如今已升入“二年級”的朱婷表示,盡管后面的比賽中對手對自己的抑制會越來越多,但自己會在對抗中不斷提高自己。

作為土耳其女排豪門,瓦基弗銀行隊每個賽季的目標都是奪取所參加的每項賽事的冠軍。談及新賽季的個人目標,朱婷說:“我的目標沒有變化,首先想拿的還是聯賽冠軍。”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