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抵滬當晚先赴費德勒飯局 納達爾:上海的比賽很重要

晨報記者 王嫣
2017年10月11日08:5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美網、網球萊德杯(羅德拉沃爾杯)、中網、勞力士大師賽,納達爾忙得讓費德勒覺得不可思議。31歲了,尤其在幾次遭遇嚴重傷病之后,要不要這麼拼?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納達爾說:“我覺得還好,沒有非常累。我覺得能打比賽的話,我就打,獲勝對我很重要。”

“這是整個賽季中非常重要的一塊,我很重視在亞洲、在中國的這幾站比賽。在北京我努力,最終實現了獲勝,走到了今天這一步。接下來上海的比賽也很重要,ATP1000的大師賽我必須確保自己能夠獲勝,看看最終能不能拿冠軍吧。更多的是先練習,我感覺比較積極,我希望明天能夠打好,始終做最好的預期。”納達爾說,“這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我的身體和心理的感受狀態。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我一旦來到這裡我腦子就完全專注在這兒,接下來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雖然在ATP,“勞模”指的是達維登科,但納達爾才是那個最勤勉、最認真的一個。因為永不停步,所以能在征戰ATP第16個年頭時,拿到第16座大滿貫。能在3次重大傷病之后復出,又3次重回世界第一。“這也不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受傷。受傷,在我的職業生涯已經經歷過好幾次了。當然我也是希望,最好能不要受傷,但受傷也有好處,可以讓我在傷愈復出之后打得更好。”納達爾說,“追逐世界第一,對我也不是動力,也不是壓力。這就是我一個目標,排名第三第四,不比第一第二差多少。No.1更不是我唯一的目標,我的目標是保持健康,但能到年終保持世界第一是好事,但我還是要確保接下來的日子都能打好。”

有記者請他回頭看看,年輕時候的打法,跟現在有什麼不一樣。納達爾卻讓記者回頭看看費德勒、德約,“誰年輕的時候都會不一樣,我肯定也不是100%不變。但我的原則還是一樣的。我一直說,在前進的過程中你會失去一些東西,所以你必須很好地鍛煉,把那些東西留在身邊。這些年我還是很熱愛網球,努力訓練去適應變化的需要,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但同時這麼長時間以來,我的態度、我的激情都是對的,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不知道,我也不擔心。”

不過,再努力的納達爾,也得吃飯。來滬第一晚,他就去赴了費德勒的飯局。當然,還有比約博格、茲維列夫、蒂姆和西裡奇,唯獨少了在上海退賽的伯蒂奇。“所有的團隊又重新坐在一起,大家又聚到一塊兒,這種感受更緊密了。我們昨天聚餐真的非常開心,大家很高興看到對方,大家都過得很愉快。”但網友卻說:“納達爾和費德勒怎麼坐得那麼遠,中間隔了一條銀河。”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