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體壇深V系列評論

中文觀潮:好賽事不愁沒有資源匹配

李中文

2017年10月11日17: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慶長假期間,有時間看了幾場中網賽事,或是電視上看、或是現場看,感觸頗多。

在中網賽場,曾有朋友感慨,現在的中賽賽事贊助商還真多,另一個朋友接過話茬說:“好的賽事,不愁沒有資源匹配”。

好的賽事,不愁沒有資源匹配。沒錯,中國體育已經發展到了這個階段。

話說中網也是苦盡甘來,當年當街求著大爺大媽來球場看球的日子已經遠去,知名選手紛紛以身體為借口集體不來中網的日子已經遠去,在賽場上不厭其煩地請觀眾給手機靜音、不隨意走動的日子也已遠去。歷經十幾年發展,中網已經變得珠圓玉潤、水到渠成,活脫脫出落成既有傳統、又有國際范的網球賽事。

其實也不止中網的日子變得好過,據說一些大城市的馬拉鬆賽事,但凡辦得有點歷史、有些模樣,也都不難匹配各種資源支持。這樣的場景,即便往前數上十年,也是不可能出現的。好賽事不再愁資源匹配,至少可以說明這樣幾個問題:其一,當下體育產業整體發展氛圍依舊向好,對賽事的支持力度、支撐能力足夠強大﹔其二,國內的優質賽事還是數量不多,屬於稀缺品,當然也就不愁沒有相關資源主動前來捧場﹔其三,國內優質賽事尚屬成長期,商家、企業還是比較看好體育產業的發展前景。

從中網及一些大城市馬拉鬆賽事越辦越好分析,國內自創品牌賽事還應走穩打穩扎、厚積薄發發展之路。隻有經由這樣的發展路徑,普通賽事成長為優質賽事才會順理成章,而這樣的優質賽事也才能長久發展下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