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其他諸強

阿根廷笑荷蘭哭 世預賽23隊已出線

2017年10月12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2018年世界杯足球賽多個大洲的預選賽當地時間10日結束了常規階段的爭奪,其中阿根廷、葡萄牙隊憑借末輪的勝利直接晉級俄羅斯世界杯,而荷蘭、智利等傳統強隊則被淘汰出局。

在南美區的一場焦點大戰中,隻有獲勝才能至少確保附加賽資格的阿根廷隊依靠梅西的帽子戲法,以3︰1逆轉戰勝厄瓜多爾隊。由於智利隊0︰3慘敗給巴西隊且哥倫比亞隊與秘魯隊1︰1戰平,阿根廷隊升至積分榜第三位,與巴西、烏拉圭、哥倫比亞隊攜手出線,秘魯隊則將與新西蘭隊進行附加賽,而擁有桑切斯的智利隊則排名第六,遺憾告別世界杯。

歐洲區也在當天產生了最后兩支直接晉級的球隊,葡萄牙和法國隊分別戰勝瑞士和白俄羅斯隊,拿到了世界杯決賽圈門票,需要一場大勝方能參加附加賽的荷蘭隊雖然2︰0戰勝瑞典隊,但仍因淨勝球劣勢出局。歐洲區另外7支出線的球隊分別是德國、塞爾維亞、波蘭、英格蘭、西班牙、比利時和冰島。此外,意大利、瑞士、克羅地亞、丹麥、希臘、愛爾蘭、北愛爾蘭和瑞典8支球隊將進行附加賽,爭奪另外4個出線名額。

在北中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巴拿馬和洪都拉斯隊分別戰勝了已經提前晉級的哥斯達黎加和墨西哥隊,而此前出線形勢最好的美國隊卻1︰2輸給已經出局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這樣,巴拿馬隊鎖定了本區第三個晉級名額,洪都拉斯隊將與澳大利亞隊進行附加賽,而美國隊則無緣出線。

非洲區預選賽將在11月進行最后一輪的爭奪,此前尼日利亞和埃及隊已經提前一輪出線,加上亞洲區的日本、韓國、伊朗、沙特以及東道主俄羅斯,目前共有23支球隊已經確定參加2018年世界杯決賽階段的比賽。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