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恆大領先優勢擴大到6分 下輪贏球即提前7連冠

李斌
2017年10月15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下輪贏球即提前7連冠

中超聯賽第27輪出現意外戰果,上海上港昨天下午客場以3比3戰平遼寧開新,目前,廣州恆大在積分榜的榜首優勢擴大到6分。如果恆大在下一輪聯賽中贏球,將提前3輪奪得中超冠軍,如願成就中超7連冠霸業。

上港重點放在亞冠足協杯

西裝革履的肇俊哲迎來了執教遼寧開新的成功首秀,以3比3戰平上海上港對於這支球隊來說是一個出色的結果。不過,由於過去失分太多,遼寧開新無法扭轉球隊在積分榜墊底的局面。

延邊富德、遼寧開新兩支降級區球隊在本輪降低了廣州恆大奪冠的難度,周六過后,恆大的榜首積分優勢穩定在6分。根據中超規則,積分相同的兩隊首先比較兩隊的勝負關系,本賽季,恆大對上港戰績為1勝1平佔優,因此恆大在剩余3輪隻要取得3分,就能穩壓上海上港,奪得聯賽冠軍。

下一輪,恆大將在主場對陣貴州智誠,上海上港將在主場對陣廣州富力,恆大隻要主場獲勝,無論上港的賽果如何,恆大都能提前3輪奪得聯賽冠軍。上港唯一寄望的是恆大在未來3輪比賽中無法獲取3分。這種情況實現的可能性很小,“我們現在把重點放在亞冠和足協杯上,實際上,(聯賽奪冠)可能性已經很小了,比較現實來說是這樣。”上海上港助理教練謝暉賽后說。

蘇寧億利或增保級壓力

本輪過后,遼寧開新和延邊富德各自的保級形勢幾乎沒有變化,唯有天津億利在今天客戰上海申花的比賽中有更多機會。目前,延邊富德、遼寧開新的積分分別是19分和18分,這意味著即使未來3輪全勝,兩隊也隻有28分和27分。目前在這個分數段以下的球隊還有河南建業、江蘇蘇寧、天津億利,考慮到河南建業還需要分別和延邊富德、天津億利對陣,所以最終的保級壓力更多可能會出現在降級區兩隊以及江蘇蘇寧、天津億利身上。

聯賽另一個懸念是亞冠名額的競爭,目前,河北華夏幸福、天津權健、山東魯能及廣州富力都有機會爭奪。貴州智誠在昨晚輸球后錯失了爭奪亞冠資格的機會,這樣,恆大下一輪無需面對一支對亞冠充滿欲望的“黑馬”球隊,這對恆大來說反而是好事。另外,天津權健和山東魯能本輪的平局雖給河北華夏幸福提供了鞏固前3位置的機會,但可能受益更大的是富力,他們有機會后來居上,在積分榜上取得更好的名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