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我們隻踢了半場好球” 蘇寧惜敗華夏卡佩羅無奈

2017年10月15日09:0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們隻踢了半場好球” 蘇寧惜敗華夏卡佩羅無奈

昨晚,2017賽季中超聯賽第27輪一場焦點戰中,河北華夏幸福主場3:2險勝江蘇蘇寧易購隊。雖然球隊沒能從秦皇島拿分,但蘇寧打得非常頑強,在前兩個球存在爭議的情況下,球隊下半時連扳兩球,險些逼平對手。本輪雖然沒有拿分,但保級對手遼寧和延邊也沒有贏球,蘇寧暫時安全。 揚子晚報記者 張昊

蘇寧再次遭遇爭議判罰

本場比賽之前,華夏幸福積46分排名積分榜第3位,掌握著爭奪亞冠資格的主動權。而因為本輪延邊隊不敵恆大、遼寧隊戰平上港,蘇寧的保級壓力也隨之越來越少。也就是說,未來蘇寧隻要再拿1場勝利或者1場平局,就可以保級。

本場比賽蘇寧客場作戰,難度不小。上半時比賽,華夏打得比較順。第39分鐘,華夏利用前場左路任意球機會打破僵局,由姆比亞高高躍起用頭將球頂入球門。上半時補時階段,場上發生了爭議的一幕,拉米雷斯回傳,助理裁判舉旗示意華夏進攻球員越位(這是一個誤判),但主裁判讓比賽繼續進行,蘇寧防守球員顯然被邊裁舉旗影響了節奏。尹鴻博突入禁區被顧超絆倒,主裁判罰點球並給顧超出示黃牌。這次“判罰”具有非常大的爭議,究竟賽后中國足協會怎麼處理,現在還很難說。隨后,阿洛伊西奧操刀主罰重炮命中,2:0。也許是受到這個丟球的影響,下半時開始5分鐘,蘇寧又被華夏幸福攻進1球,拉維奇的射門幫助主隊3球領先。

而本賽季,蘇寧已多次遭遇爭議判罰,本場比賽的前兩個丟球,依舊存在爭議。

球隊客場落后3球不放棄

此時,很多人似乎都認為比賽已經進入“垃圾時間”,不會再有什麼懸念。但蘇寧隊沒有放棄。第57分鐘特謝拉頭球射門被封,但他機敏起身補射扳回一球。第75分鐘,R馬禁區外張弓搭箭,遠射轟入世界波,將比分扳成2:3。隊長吳曦也趕緊到球門裡將球抱出,希望能夠節約時間再次取得進球。

比賽最后時刻,蘇寧掌握了比賽局勢,華夏的球員以及球迷也顯得非常緊張。但最終,2:3的比分被保持到中場。蘇寧雖然輸球,但在0:3的情況下能夠連扳兩球,也體現了球隊現在的頑強作風。賽后,主帥卡佩羅依舊與第四裁判在討論著什麼,顯然他也心有不甘,畢竟球隊很有機會將比分扳平。

發布會上,卡佩羅依舊對結果很遺憾, “對方的上半場發揮非常出色,但我們下半場也獲得了機會。如果我們能一直像下半場這樣踢,我們會有更好的結果,但是我們隻踢了半場好球。”

拉米雷斯在比賽中受傷被直接替換下場,他的傷情也引起了媒體與球迷的關注。究竟拉米雷斯的傷勢如何,還沒完全確保保級的情況下,他的傷情對球隊是否會有影響呢?卡佩羅的回答很有自信:“我們目前還不清楚他的具體傷情,還需要后期確診。如果拉米雷斯不能踢,我們會有球員補上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