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絕殺建業 富力亞冠還有戲

鄒甜
2017年10月16日08:3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絕殺建業,富力亞冠還有戲

中超倒數第四輪,廣州富力重現追逐亞冠的希望,昨晚主場迎戰河南建業,富力“過山車”般以3:2贏下對手,將自己與積分榜第四的天津權健隊的積分差距從4分縮小到2分。

上一輪客場負申花后,富力隊長姜至鵬曾失落地表示“賽季結束了”,然而近期競爭對手權健和魯能的表現都不理想,兩隊停滯不前給予富力追逐的機會。富力俱樂部高層賽前以40秒講話為球隊“動員”,一是最后四輪要拼盡全力,誰馬虎應對,明年不用踢了,二是如果球隊最終打進聯賽前四,哪怕最后拿不到亞冠資格,老板也會有額外重獎。

昨晚是個寒流、台風和大雨交加的夜晚,廣州富力拼勁十足,第28分鐘,肖智完成對舊主的進球,下半場一開始雷納迪尼奧接到扎哈維妙傳破門。盡管主隊兩球領先,但建業並未有絲毫懈怠,富力后防也出現致命失誤,裡卡多和巴索戈先后入球,把雙方拉回起跑線。本賽季富力客戰建業,富力在比賽第93分鐘被對手攻入扳平進球,昨晚他們完美復仇,第92分鐘盧琳助攻雷納迪尼奧梅開二度,最終富力以3:2贏得比賽。

裁判吹響終場哨聲,比賽中出現失誤的黃政宇用毛巾掩面痛哭著回休息室,比賽中受傷的李提香單腿跳著離場,富力上下拼盡全力,配得上一場勝利,全隊上下歡呼雀躍,“最后時刻就是看誰有一顆大心臟,誰注意力更集中、細節處理得更好,今年我們的轉變很大,從剛開始經常被絕殺或追平到今天我們絕殺對手”,富力隊長姜至鵬說。下一輪富力將客場對陣上港,盡管對手強大,但斯帥不以為然,“最后三場比賽一樣重要,我們要給競爭對手壓力,就必須贏下比賽,一切皆有可能”,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說。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