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渴望晉級亞冠決賽創歷史 浦和欲為日本球隊爭榮譽

2017年10月17日15: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7年10月17日,2017年亞冠聯賽半決賽次回合前瞻:上海上港召開新聞發布會 博阿斯攜賀慣出席。
2017年10月17日,2017年亞冠聯賽半決賽次回合前瞻:上海上港召開新聞發布會 博阿斯攜賀慣出席。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歐興榮)北京時間10月18日18:30,亞冠半決賽將迎來次回合的一場比賽,上海上港客場挑戰浦和紅鑽。對雙方來說,這是一場沒有退路的比賽,輸即出局,實力略佔優的上港渴望打進決賽創造球隊歷史,浦和挾主場之利欲淘汰對手為日本球隊爭取榮譽。

兩隊在小組賽階段曾有過兩次交手,上港主場3-2獲勝,但客場0-1告負。雙方在半決賽首回合較量中,上港盡管在場面上佔優並率先取得進球,但受主力門將顏駿凌、隊長王燊超等人停賽的影響,后防吃緊被對手抓住機會打進扳平的一球,上港亞冠主場連勝紀錄也由此告破。

在那場比賽中,上港主帥博阿斯的用人調整飽受詬病,中前場脫節嚴重,前鋒埃爾克森進攻中多次和己方球員撞在一起,進攻核心胡爾克也在與對方后衛的糾纏中幾度迷失,后防線幾位年輕的小將表現得雖中規中矩,但終究經驗不足,無法零封對手。

此番客場作戰,上港想晉級必須要取得進球,而且對於上港來說,盡管三線作戰,但聯賽爭冠基本無望,亞冠成為最重要的目標。相較首回合的多名主力缺陣,上港次回合的陣容非常完整,球隊“大腿”胡爾克在上輪聯賽中也因停賽得到輪休,可謂養精蓄銳。博阿斯表示,這場比賽對每個人都很特別,上港是一家有雄心壯志的俱樂部,希望球隊能夠晉級決賽。

浦和紅鑽則在J聯賽中目前僅排名第7,球隊同樣渴望亞冠冠軍,確保明年的亞冠資格。對浦和來說,最耀眼之處無疑是鋒線,29輪共打進60球傲視群雄,球隊前鋒興呂慎三以19球位列射手榜的首位,相較於鋒線的犀利,后防線則就沒那麼穩固了,29輪聯賽共丟掉48球,是丟球最多的幾支球隊之一。而最近的10場比賽,浦和僅取得2勝6平2負的糟糕戰績。浦和紅鑽主帥堀孝史說,作為日本的代表,希望球隊能打出風採,也給球迷們帶來一場精彩比賽。

雙方都是攻強防弱,實力在伯仲之間,上港可能略微佔優,但本賽季先后的三次交手,雙方已然知根知底,球員的臨場發揮將成為比賽的重要勝負手。上港本賽季砸下重金引援,現在是檢驗這些真金白銀成色的最關鍵時刻。浦和本賽季的亞冠主場則保持全勝,這是球隊最大的底氣之所在,但日本球隊自2008年以來再沒能闖進亞冠決賽。

誰能笑到最后,答案馬上揭曉。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