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前瞻:新援亮相布雷迎戰老東家 昆侖鴻星欲強取拖拉機

2017年10月18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8日電 北京時間10月18日22時,昆侖鴻星將迎來與車裡雅賓斯克拖拉機的比賽。在上一場3:0完勝西伯爾隊之后,昆侖鴻星士氣正盛,而本場對於兩支球隊也相當重要。

拖拉機隊自2008/09賽季加入KHL以來,成績相對起伏較大。他們前兩個賽季都打進了季后賽,但全部首輪出局。在經歷了第三個無緣季后賽的賽季之后,拖拉機隊在2011/12賽季首次打進分區決賽,第二年他們更進一步,在常規賽創下了聯盟第一的成績,並且一舉打進總決賽。那也是拖拉機隊KHL史上最榮耀的時刻。總決賽之后的四個賽季,他們兩次沒能進入季后賽,剩下兩次全部首輪出局。因此,如今的拖拉機也非昔日的總決賽之師。

上賽季昆侖鴻星與拖拉機交手兩次,互有勝負。先是拖拉機隊在客場3:2擊敗昆侖鴻星,但在三個月之后的車裡雅賓斯克,昆侖鴻星用一場3:1的勝利雪恥。本賽季初,昆侖鴻星也曾在客場加時賽中擊敗拖拉機隊,那場比賽主隊一度在前18分鐘便3:0領先,但潘尼卡羅夫斯基、建安(2球)將比分扳平,德法西奧的入球讓比賽進入加時。在加時賽中,布萊克爾最終完成絕殺。

本賽季拖拉機隊隻有10勝12負,他們目前停留在東部第五的位置,始終保留著對季后賽的沖擊力,因此面對昆侖鴻星他們也將全力相爭。

看點一:大環境相對有利,昆侖鴻星能否借此更進一步?

在上一輪的比賽中,昆侖鴻星的多個競爭對手境況不利,憑借對西伯爾隊拿到的3分,昆侖鴻星的排名也來到了東部第七。與此同時,拖拉機隊主場不敵中央陸軍,使得他們追趕昆侖鴻星的腳步放緩,分差來到5分﹔阿斯塔納雪豹在主場不敵阿穆爾,昆侖鴻星與其的分差再次縮小2分﹔盡管汽車人隊拿到勝利,但他們在主場被猛犸逼進加時,損失了重要1分,他們現在隻領先昆侖鴻星3分。馬鋼城則憑借近5場的4場勝利上升到了東部第三。

因此在直接競爭對手接連失分的情況下,對陣拖拉機的勝利對於昆侖鴻星則十分必要。而在上一場客勝西伯爾之后,球隊一掃最近的頹勢,似乎終於打開了此前阻塞的瓶塞,隊內的氛圍也更加輕鬆,因此看好昆侖鴻星再勝一場。

看點二:中鋒布雷客場持續火熱,對戰老東家能否爆發?

在憾負阿斯塔納雪豹的比賽裡,球隊正印中鋒布雷收獲兩球一助攻,終於打開了自己在客場的進球賬戶。在與西伯爾的比賽裡,布雷也助攻沃爾斯基率先打開僵局,因此最近狀態火熱的布雷顯然是昆侖鴻星的頭號球員。

這也意味著布雷將得到對手更多的關注,事實上,與西伯爾一戰,對手與加拿大前鋒爆發了數次沖突,而布雷也是那種強硬派的球員,因此在接下來的比賽裡,他也需要保持冷靜。

事實上,本場的一個很大看點是——面對老東家拖拉機,布雷將如何表現。布雷在本賽季代表拖拉機出戰6場比賽之后被交易到了昆侖鴻星,在這6場比賽中,他隻有1個助攻,而在來到中國球隊之后,他在15場比賽裡貢獻了6球7助攻。因此,狀態火熱的布雷在面對老東家時將交出一份怎樣的答卷也非常令人期待。

看點三:球隊新援首次亮相,狀態將呈幾何?

白俄羅斯后衛格拉博連科已與球隊會合,並參加了球隊的合練。這名身高194cm的高大后衛將身披2號球衣為昆侖鴻星征戰,但具體會被分在幾組同誰搭檔還不得而知。

在訓練中,可以看到主教練基南特意與格拉博連科進行了交流,顯然,這名出身白俄頗具北美風格的后衛某些方面得到了基南的賞識。因此明天對陣拖拉機的比賽或許將是格拉博連科的首次亮相,而這對於他自己,乃至昆侖鴻星的整條后防都將極為重要。

在結束與拖拉機的比賽后,昆侖鴻星將啟程返回上海,之后他們將開啟一段時長超過一個月的主場賽程。這期間的對手包括東西部第一的聖彼得堡陸軍和喀山雪豹這種聯盟頂級強隊,因此絕對有理由去現場一看。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