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鋼管舞國家隊資格賽選拔落幕 競技化和藝術化更利於普及

2017年10月20日09: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鋼管舞國家隊資格賽選拔落幕 競技化和藝術化更利於普及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10月19日,2017鋼管舞國家隊資格賽在天津光華劇院落下帷幕,15名具備資格的選手參與了對決。此次資格賽是鋼管舞國家隊選拔新一屆隊員的重要賽事,通過資格賽考察老隊員狀態是否保持高水平外,同時也給更多具備資格的選手入隊機會。

據國家鋼管舞隊領隊袁標介紹,明年5月份鋼管舞世錦賽將在中國舉行,與過去相比明年世錦賽在參賽組別上有了大幅增加,在成年組的基礎上增加了少兒組、少年組、青年組、老年組。他透露,世錦賽參賽組別的增加,中國國家隊構成也會相應改變,也會逐漸增加組別。不過,此次資格賽只是針對青年組和成年組的男、女單和雙人項目,“這也是國際上和歷年世錦賽的比賽項目”。

按照袁標的介紹,參加本次資格賽的選手中可謂都是目前國內的佼佼者,除了是歷年來全國錦標賽的前三名外,不少人在國際賽場也都有驕人成績,如柯宏是2016年鋼管舞世錦賽男單冠軍,孫健則為2017鋼管舞藝術大賽冠軍,何碧、凌敏是2016鋼管舞世錦賽雙人亞軍周迅,譚秀秀是2016鋼管舞世錦賽女單八強等。

袁標表示,今天資格賽結束后並不意味著國家隊名單馬上出爐,“除了比賽表現外,還需要進行內部測評以及針對行內專家建議和意見綜合評定,最終大概在一周后才會確定出國家隊名單並向外界公布。”對於此次資格賽選手們的表現,他強調, 現在國內選手水平與國際上已經持平了,“競技化和藝術化都在向前發展,每個比賽節目都有主題,將國際上和中國的元素融入到其中,比如有木蘭情的,也有僵尸內容的,還有以飛天為主題等,通過這些展現出鋼管舞的魅力,讓人們更容易接受這個項目,更有利於項目的健身普及化。”

2011年中國選手依繁首次參加鋼管舞世錦賽后,國內鋼管舞逐漸競技化發展,在世界鋼管舞聯合會的授權下,2012年11月,在世界鋼管舞聯合會的授權下鋼管舞國家隊成立,中國隊員曾多次在國際賽事中屢獲佳績。隨著中國鋼管舞錦標賽在國內影響力增強,競技鋼管舞文化得到了普及,鋼管舞也進入了更多健身人群中,已經成為大眾健身中的常規項目。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