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女冰3-1力壓聖心學院 季前熱身賽圓滿收官

2017年10月20日22: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0月19日,中國女子冰球國家隊在美國東部伍斯特迎來了季前熱身賽的最后一個對手——NCAA聖心學院十字軍隊。本場比賽中國隊先發制人,全場39次打門完勝對手20次。30號蘭斯梅開二度,13號趙啟男打入制勝一球, 最終以3-1戰勝十字軍隊。

中國女冰狀態爆棚 攻守兼備

比賽剛開始,中國隊率先發起進攻。30號蘭斯,15號孔明會接連揮杆打門,連續給對手施壓。然而聖心十字軍並非等閑之輩,逐漸適應中國隊節奏后,在我方門前持續圍攻。比賽第7分鐘,孔明會在中場傳球被斷,對方立刻反擊,此時中國隊后防及時回撤,十字軍乘亂打門,球卻被我方門將王雨晴牢牢握在手裡。中國隊雖然在進攻上佔優勢,但絲毫不敢懈怠,比賽第14分鐘,中國隊6號后衛劉智新拿球進入攻區,王杰希和瞿驪螢紛紛到網前接應,王杰希接球后提杆打門,球被擋出,從身后策應的蘭斯趁守門員無暇顧及,將球打入門將左上方死角,中國隊1:0領先!打出了氣勢的中國隊,勢如破竹,比賽僅剩三分鐘時,20號文露組織進攻,十字軍隊全面撤回防守,門前再次混亂,接到蘭斯助攻的13號趙啟男大力揮杆打門,再下一城!首節結束,中國隊以2-0領先。

今天表現搶眼的趙啟男在賽后得到了教練摩根的褒獎,“啟男的表現極為出色,我覺得是她目前為止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她在打門的時候,把握住了時機,十分果斷。”趙啟男自己對今天的表現也頗為滿意,“我覺得自己在處理球方面變得更合理了,與隊員之間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了。我覺得我准備好迎接新賽季的開始了。”

第二節比賽開始,中國隊再一次在速度上壓制對手。比賽僅4分鐘,對方球員打門不中,中國隊隊長於柏巍於門前解圍后,傳球給29號瞿驪螢。瞿驪螢快速帶球突破,直逼對方門前,對方后衛立刻上前圍住。瞿驪螢將球打出包圍圈,30號蘭妮接球后揮杆爆射,梅開二度,將比分擴大到3-0。此后, 大比分落后的十字軍隊不敢再怠慢,全面專為盯人防守,中國隊盡管不斷突破禁區,多次打門,23號方新甚至有次單刀的機會,然而對方門將表現神勇,擋下了中國隊炮火般的攻擊。

第三節開局,雙方拼搶激烈,落后的十字軍隊不甘放棄,不斷沖擊中國隊球門。由於8號邢歷雪抱人犯規,被罰下場,中國以少打多,形勢極為不利。十字軍隊在一次進攻中,抓住后防漏洞,右路無人防守,對方球員麥克奎格在接到助攻后,趁著王雨晴忙於盯人,露出左邊破綻,揮杆打門,扳回一城。中國隊意識到疏忽后,立刻調整狀態,再也沒有給過對手機會。中國隊后防線在此之后,盯人積極,主動架杆干擾對手進攻,幾次對手危險無比的進攻都被中國后防球員拼死擋下。

中國球迷現場加油助威 中國女冰正在崛起

今天的比賽,觀眾席十分熱鬧,為中國隊加油的聲音此起彼伏。不僅中國U18的球員來到比賽現場,還有聖十字學院的中國留學生也悉數到場為中國隊加油助威。

“中國隊今天的表現非常好,她們在第二節就取得3-0的領先,”中國留學生范林弼宸在賽后激動地告訴記者,“我們對中國隊以俱樂部的形式參加聯賽的消息略知一二,這樣的形式對中國隊是很好的一種鍛煉。未來2018年世錦賽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隊加油!”

中國隊主教練墨菲看到今天滿席的中國球迷也十分欣慰,“我很開心今天能看到這麼多中國球迷來到現場,說明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關注冰球。這讓我思考2022年北京冬奧會,到那個時候,全場的球迷會多麼的瘋狂,冰場的氣氛會多麼的熱烈,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結束了長達一個月的北美拉練,中國姑娘們即將迎來她們人生中的第一場職業冰球聯賽,開啟中國女子冰球的新篇章。深圳昆侖鴻星隊將於北京時間10月22日7:30,客場對戰萬錦迅雷隊。萬科陽光隊將於北京時間10月28日7時對陣多倫多狂暴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