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前瞻:深圳昆侖鴻星蓄勢待發 最強陣容出擊CWHL

2017年10月20日22: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0月22日,深圳昆侖鴻星隊將奔赴加拿大萬錦市對陣迅雷隊,打響CWHL首秀。作為一支全新的球隊,首次參加全球最高水平的女子冰球聯盟,深圳昆侖鴻星隊的表現備受矚目。這場比賽也是中國俱樂部首次參加北美體育聯盟的第一場比賽,注定意義非凡。

看點一:超豪華陣容 ,冰島門神保駕護航

縱觀深圳昆侖鴻星隊的大名單,世界級球員比比皆是:美國前國家隊隊員凱裡·史塔克,佐一·海克爾和雪安·達科安杰洛﹔加拿大冰球錦標賽冠軍得主王杰希﹔世界最佳守門員冰島門神諾拉·萊緹﹔美國女子冰球隊聯盟總冠軍得主瑞秋·蘭斯﹔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隊長於柏巍。如此超豪華的陣容,足以讓任何對手膽戰心驚。

16號前鋒史塔克曾參加過兩屆奧運會、三屆世界錦標賽,三次榮獲美國最佳球員,是昆侖鴻星隊實力最強勁的球員之一,堪稱球隊絕對核心。作為前鋒的史塔克同時有著超強的防守能力,是球隊的第一搖擺人。史塔克速度極快,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回追防守﹔在進攻端,史塔克攻擊性極強,打門角度刁鑽,是球隊的頭號得分手。

41號門將萊緹曾獲得過四次世錦賽最佳守門員稱號,是昆侖鴻星隊的定心丸。萊緹有著極佳的敏銳度和爐火純青的扑救技術。在過去長達一個月的熱身賽中,萊緹隻丟了一球。她就像銅牆鐵壁一般,保護著昆侖鴻星隊的大門。

2號后衛於柏巍參加過十屆世錦賽,一屆奧運會,是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的隊長,也是昆侖鴻星最有經驗的球員。於柏巍有著超強的后衛組織能力,強大的心理素質,攻守轉換速度極快。

看點二:中國小將嶄露頭角,能否頂住高手強壓

深圳昆侖鴻星隊有著一批18,19歲的年輕中國球員。在熱身賽中,中國小將成長驚人,表現突出,潛力巨大。

18號前鋒楊麗瑩和9號后衛周乃馨均在熱身賽中貢獻精彩進球。6號劉智新,94號文露和98號朱瑞都有絕妙的助攻表現。經過一個月的熱身賽拉練,中國姑娘們越來越自信,處理關鍵球方面越來越嫻熟,得到了教練的認可。

CWHL將是中國姑娘們第一次參加職業聯賽,對於很多年輕球員而言,這將是她們第一次和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員過招。她們不僅要頂住壓力,在面對強敵時發揮出應有的水平﹔更要珍惜每一次上場機會,鍛煉自身技術,學習對手的技巧,收獲教練的信任。期待中國姑娘們在CWHL的比賽中能無畏強敵,收獲經驗,享受比賽。

看點三:昆侖鴻星能否延續火熱狀態勇奪首勝

在過去的三場熱身賽中,深圳昆侖鴻星三戰全勝,未嘗敗局,而且每場都以大比分獲勝:6-0迅鳥,7-1萬科,8-0布朗,球隊有半數球員貢獻進球。

深圳昆侖鴻星首場將對陣萬錦市迅雷隊。迅雷隊今夏剛從布蘭普頓市搬到萬錦市,並改名為萬錦迅雷。在過去的幾個賽季裡,迅雷隊一直處於聯盟中段,成績不溫不火,導致優質球員流失, 目前處於重組狀態。在這樣的情況下,深圳昆侖鴻星隊的姑娘們若能延續此前火熱的狀態,拿下客場首勝並非難事。

“首場比賽,全中國的球迷即將看到一支鋒利無比的球隊,”深圳昆侖鴻星主教練墨菲對新賽季無比期待,“我們的目標隻有一個,拿到第一,勇奪季后賽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