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赛季收官 中国球员获长足进步

2019年02月2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全员归队,在主场迎战萨雅克队,华裔球员胡杨、本土球员黄千一先后建功,但最终以2:4惜败对手,结束了本赛季丝路超级冰球联赛(SRHL)的收官之战,并和所有现场球迷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华裔球员胡杨帮球队扳平比分

回顾整场比赛,虽然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但奥瑞金队不畏强敌,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将对手的大举进攻一次次化解,并连续创造了几次多打少的机会,可惜未能把握,却被对手率先破门打破僵局。第二局,奥瑞金队持续在进攻端给与对方压力并取得成效,华裔球员胡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不过经验丰富的萨雅克队并未受太多影响很快再次将比分反超。第三局,对手的开场闪击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奥瑞金队则稳扎稳打,试图创造进攻机会,并通过本土球员黄千一破门得分。决胜阶段,经验老道的萨雅克队在奥瑞金防守完备的情况下再次进球锁定胜局。至此,奥瑞金队以4战2胜的成绩结束本轮主场比赛,也结束了本赛季丝路超级冰球联赛的征程。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评价这场比赛为一场激烈的比赛,球队整体表现很顽强,中国球员们表现的很好。这或许也是他对奥瑞金队本赛季的总结,最后他就这个赛季中给与球队支持和帮助的工作人员、球迷、媒体朋友们表示感谢。

本土球员黄千一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2018-2019赛季丝路超级冰球联赛从9月开始,整个赛季历时5个月时间,历经3个国家的辗转,共完成56场比赛。奥瑞金队作为一支年轻的、以中国球员为主的国内职业队,从赛季之初的彷徨、到赛季中的坚定,再到赛季末的频频胜利,让我们看到了一支敢打敢拼、奋勇向前的冰球梦之队。即使在赛事后期司徒永恩、段仕能、胡杨、谭佰文、英如镝等多名主力先后前往KHL征战而缺阵SRHL的情况下,奥瑞金队中的中国球员们并没有因此而畏惧,全队上下团结一心、默契配合、全力以赴,为人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赛事。让人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特别是队中中国球员的长足进步,丝路超级联赛成为中国冰球新生代的重要练兵场。

奥瑞金队赛季末合影留念

而在奥众主场,为中国冰球建功的除了球员,还有一批风雨无阻的球迷群体,他们当中有上班族、老人、小孩、明星、也有高校的莘莘学子们。整个赛季从始至终,他们都在默默的关注和支持着奥瑞金冰球队,并成立了奥瑞金冰球球迷会。收官之战的现场,来自官方球迷会的两名球迷代表与球队互赠礼物,感恩彼此的付出与坚守。

为梦狂奔,携手共进。年轻的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所表现出的韧性和激情正在转化为中国冰球的正能量。未来已来,属于中国冰球的好戏将继续上演!

奥瑞金队与球迷代表互赠礼物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