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NBA新賽季精彩對決連連 火箭兩連勝馬刺“開門紅”

2017年10月20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8日電 攜賽季首戰擊敗衛冕冠軍之勢,休斯敦火箭隊18日“背靠背”在客場105︰100擊敗薩克拉門托國王隊,迎來美職籃開季兩連勝。

17日客場逆轉金州勇士隊后,火箭馬不停蹄奔赴薩克拉門托,此番保羅因為左膝傷勢作壁上觀,哈登全場拿下27分和9次助攻引領本隊取勝,中鋒卡培拉表現搶眼得到22分和17個籃板的“大號兩雙”。

國王雖然在實力上遜於火箭,但體能佔優的他們開場后就不停給火箭施壓,一路鏖戰到第三節結束僅以72︰75落后。哈登在末節一度連中三記三分球,為火箭建立了10分的領先,但國王此后並未放棄,在比賽還剩40秒時將分差縮小至3分。哈登關鍵時刻助攻卡培拉扣籃得分,手握5分優勢的火箭最終依靠穩定的罰球將勝利帶走。

“連續客場作戰當然很辛苦,但我們今晚表現得不錯,也許我們不能在第一節就擊敗對手,但隻要在第四節打出自己的風格,就有希望一直贏下去。”哈登賽后說。按照賽程安排,火箭本賽季的前10場比賽中有7個客場。

西部另一支豪強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當天主場以107︰99擊敗明尼蘇達森林狼隊,阿爾德裡奇得到全隊最高的25分和10個籃板,萊昂納德此役高挂免戰牌。

森林狼在休賽期引入了吉米·巴特勒、蒂格、賈馬爾·克勞福德等多位猛將,加上維金斯和唐斯兩位天才新星,新賽季備受關注。面對老辣的馬刺,森林狼在三節過后落后10分的逆境下打得十分頑強,第四節將比分追至88︰89,與馬刺形成拉鋸戰,但馬刺最終憑借一波9︰0的高潮鎖定了勝局。

維金斯和唐斯本場分別得到26分和18分,巴特勒狀態平平隻有12分入賬。

其他比賽中,印第安納步行者隊主場140︰131戰勝布魯克林籃網隊,底特律活塞隊主場102︰90擊敗夏洛特黃蜂隊,費城76人隊客場115︰120不敵華盛頓奇才隊,奧蘭多魔術隊主場116︰109拿下邁阿密熱火隊,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主場100︰108負於密爾沃基雄鹿隊,孟菲斯灰熊隊主場103︰91戰勝新奧爾良鵜鶘隊,達拉斯小牛隊主場111︰117負於亞特蘭大老鷹隊,猶他爵士隊主場106︰96戰勝丹佛掘金隊,波特蘭開拓者隊客場124︰76狂勝菲尼克斯太陽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