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全國游泳錦標賽 葉詩文100蛙首次摘金

2017年10月23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合肥10月22日電 在安徽黃山舉辦的2017全國游泳錦標賽第三個比賽日爭奪中,奧運冠軍葉詩文首次獲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並游出個人最好成績。年僅12歲的山東小將王一淳,則在女子100米蝶泳中以絕對優勢奪得冠軍,收獲本次比賽的個人第二枚金牌。

1分9秒26。葉詩文看到自己這個成績后露出了笑容:“對自己這次的成績非常滿意,算是我100米蛙的最好成績了。前段時間也沒有非常系統的訓練,所以有這個成績還是挺驚喜的。”

本次比賽報名了蛙泳、蝶泳、仰泳多個項目的葉詩文表示,在混合泳中的蛙泳和單項中的蛙泳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報單項也是為了汲取更多的經驗。這是第一次拿到100米蛙的冠軍,不過也是因為強的都還沒有來呢!”葉詩文說。

在21日比賽中剛拿到女子50米蝶泳冠軍的山東小將王一淳,在22日的女子100米蝶泳中再次奪冠。58秒8的成績,領先第二名1.33秒,是該項目決賽中唯一進入一分內的選手。“今天的表現算是正常,跟想象中差不多,后面有點頂不住。”王一淳說,“現在的主項就是蝶泳,對以后的目標還沒想過,想一步一步往下走,順其自然。”

山東隊在22日晚表現搶眼,狂攬五金。除王一淳外,女將楊浚瑄拿下女子200米自由泳冠軍,王鵬摘得男子50米仰泳桂冠,程龍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中稱王,山東隊還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力克遼寧、浙江獲得冠軍。

當日其余兩個項目的金牌則被上海隊收入囊中,王一哲奪得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周舒暢摘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