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誰是下一顆最亮的星?全國游泳錦標賽“00后”女將盤點

2017年10月25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誰是下一顆最亮的星?全國游泳錦標賽“00后”女將盤點

新華社記者周欣 周暢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在安徽黃山舉行的2017全國游泳錦標賽上,雖然缺少了孫楊、傅園慧等游泳大咖的身影,卻涌現出了三位表現搶眼的“00后”泳壇女將,她們是中國游泳的希望。

王一淳一飛沖天

年僅12歲的王一淳來自山東,身高1米74。在全國游泳錦標賽上拿下了女子50米和100米蝶泳兩枚金牌,成績分別為25秒95和58秒8,100米蝶泳是決賽中唯一進入一分大關的選手。還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收獲一枚銀牌。

此前在第十三屆全運會上,王一淳參加了三個單項和三個接力的比賽,最好成績是100米蝶泳第四名。8月初的全運會游泳青少年比賽中,她是11-12歲組女子蝶泳全能王,領先亞軍選手600多分。

已經進入省隊進行專業訓練2年多的王一淳表示:“每次參加比賽都會多一些經驗。我已經做好了吃苦的准備,未來會一步一步慢慢走。”

王簡嘉禾“又一個女版孫楊”

孫楊是世界公認的自由泳之王,奧運奪冠項目從200米到1500米。今年游泳世錦賽冒出的15歲小將李冰潔也獲得了“女版孫楊”的稱號,她的資本是世錦賽銀牌和世界青年紀錄。

在黃山,代表遼寧出戰的王簡嘉禾也被視為下一個“女孫楊”——自由泳從100米游到了1500米,800米奪冠,1500米奪冠,400米自由泳中以0.32秒之差屈居亞軍。

年僅15歲、身高已經達到1米82的王簡嘉禾表示:“我覺得自己現在更適合長距離自由泳,目標是站上最高領獎台。”

此前她在10月初的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多哈站上,包攬400米、800米自由泳兩塊金牌,並以8分15秒35打破了8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青年紀錄。她在天津全運會上就嶄露頭角:參加了四個單項和一個接力,獲得800米銀牌和400米自由泳第四名。

仰泳新星彭旭瑋

全國游泳錦標賽上,身高1米78的彭旭瑋代表湖北隊,以2分9秒55的成績拿下200米仰泳冠軍,雖然成績在今年的國內排名都進不了前三名,距離世界頂級水平也有一定差距,但小姑娘的優勢就是年輕。

“我的成績從去年開始有提升,自己也比以前更渴望突破。我會努力在東京奧運會時有所突破。”14歲的彭旭瑋透露,她的偶像就是今年剛剛在世錦賽上獲得男子百米仰泳冠軍、實現突破的徐嘉余,“我將來想和他一樣成為中國仰泳的領軍人物”。

對於“00后”泳壇新星,15歲就收獲世界冠軍、16歲包攬奧運雙金的葉詩文也分享了“過來人”的經驗:“希望他們滿懷激情的沖擊夢想,同時也要注意防范傷病,不要太在意外界的看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