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佔主動 山東魯能先掉隊

亞冠席位爭奪白熱化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7年10月30日0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29日,中超第二十九輪比賽在下午3時同時開球,8場比賽,有4場關乎亞冠聯賽的參賽名額。在4支保有沖擊第三名機會的球隊中,河北華夏幸福、天津權健和廣州富力隊均贏下比賽,唯有山東魯能隊客場以0︰3負於貴州恆豐智誠,在亞冠席位的競爭中率先掉隊。

  沖擊亞冠名額的4隊中,河北華夏幸福隊的本輪對手最為強勁,雖然廣州恆大淘寶隊已經提前兩輪獲得聯賽冠軍,但此番遠征客場依然派出了主力陣容。在雙方此前的4次交手中,華夏幸福隊不僅全敗,而且一球未進,本賽季更是接連在足協杯和聯賽中鎩羽,此番如果能在主場擊敗對手,華夏幸福隊不僅將繼續在亞冠名額的爭奪中佔據主動,而且也將終結此前尷尬的交戰歷史。

  華夏幸福隊主帥佩萊格裡尼深知對手強大的攻擊力,因此在比賽中並不貪功冒進,而是注重“攻守平衡”,利用壓迫性防守減少對手在危險區域頻繁倒腳的機會。上半時華夏幸福隊前鋒阿洛伊西奧的頭球補射打破僵局,卻也將隊友尹鴻博撞傷下場。此后恆大隊調兵遣將,並一度佔據主動,但球隊沒有創造出破門的絕對機會。帶隊的助理教練保羅賽后表示:“我們賽前就預想到了比賽會很困難,不僅因為華夏幸福是一支很強的球隊,而且對手為了爭亞冠,肯定會全力以赴。”

  最終,河北華夏幸福隊以3︰0擊敗對手,以52分佔據積分榜第三位,緊緊追趕的天津權健隊在大勝已經降級的遼寧開新隊之后,以51分位居積分榜第四。山東魯能隊本輪失去了沖擊亞冠的資格,對下輪對手河北華夏幸福隊來說顯然是個好消息。而天津權健隊下輪客場挑戰廣州恆大淘寶隊,從求勝欲望上看,依然有戰而勝之的機會。

  現在,河北華夏幸福全隊上下都對亞冠資格充滿渴望。外援姆比亞說:“我們本賽季的目標就是打入亞冠聯賽,這對俱樂部和球迷都是一個交代。”佩萊格裡尼說:“現在主動權掌握在我們手裡,隻要下一場拿下山東魯能,就可以晉級下賽季的亞冠,而不用看天津權健的臉色。可以說,晉級亞冠對俱樂部的長遠發展具有戰略意義。對於一個年輕的俱樂部來說,要達到亞冠層面水平,並不是非常簡單的目標,但我們從賽季初就一直在強調這個目標,並為之奮斗。”

  在河北華夏幸福隊本輪獲勝之后,積49分的廣州富力隊已經失去了沖擊聯賽前三的最后機會,不過,這支球隊仍有以第四名晉級亞冠資格賽的可能。最后一輪聯賽,廣州富力隊將在客場挑戰重慶當代力帆隊,如果能擊敗對手,同時天津權健隊不能在廣州恆大隊的主場全取3分,現居第五的廣州富力隊將在積分榜上反超天津權健隊。屆時,上海上港隊和上海申花隊的足協杯決賽結果將決定聯賽第四名的亞冠“命運”,最終無論是哪支球隊佔據了聯賽第四的位置,都會期待上海上港隊捧得冠軍。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30日 23 版)

(責編:馮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