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富力進亞冠的三道坎

張喆
2017年10月30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進亞冠的三道坎

  中超倒數第2輪波瀾不驚,由於冠軍和降級名額已經決出,因此大部分比賽成了例行公事。唯一的懸念是亞冠最后兩個席位的歸屬——這輪之前,華夏、權健、魯能、富力都有機會,這是歷史同階段波及面最大的亞冠爭奪戰。

  本輪過后,魯能因為客場慘敗給貴州智誠,已經提前出局。對魯能來說,把自己豐厚的后備球員資源“變現”的意義恐怕要遠大於去沖擊亞冠。

  最后一輪的3場比賽將影響亞冠名額的歸屬——魯能VS華夏、恆大VS權健、力帆VS富力。

  河北華夏幸福現在優勢最明顯,最后一輪即使客負魯能,最差的情況也是和目前排名第5的富力同分(富力最后一輪贏的情況下)。比較相互交手成績,富力不如華夏。最復雜的情況是出現華夏輸、權健平、富力贏的情況,那麼3隊同積52分,在3隊的相互交手成績中,華夏積分最高,富力積分最低。因此,華夏已經穩進前4。

  而富力的相互成績比權健好,因此富力要想躋身第4名,隻能與權健兩隊同分或者比后者更高分。這就能分成兩種情況:一、華夏輸,則富力必須贏且權健必須輸﹔二、華夏不敗,則富力必須贏而權健需要平或者負。

  富力是3隊之中難度最大的,他們面臨三道坎。

  第一道坎是力帆。不能客勝力帆,富力的亞冠夢想立即破滅。上半賽季,力帆在越秀山曾憑借“小摩托”費爾南多的超級狀態擊敗過富力。富力如今狀態平平,扎哈維的心態也是一個問題,他們是否真有足夠的實力和欲望拿到這關鍵的3分?

  第二道坎是權健。富力在保証自己客取3分的情況下,欲進軍亞冠必須寄望權健至少不勝恆大。

  還有第三道坎是申花。富力最好的成績也就是拿到第4名,這個成績能否拿到亞冠門票還要看足協杯的冠軍是上港還是申花。一旦申花爆冷奪冠,那麼富力的夢想還是要落空。

  當然,中超最后時刻的利益爭奪往往不是簡單的“數學題”,而是復雜的“社會學”。

  富力能否歷史上第2次獲得亞冠門票?唯有“盡人事,聽天命”而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