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馬龍許昕樊振東被罰款 中國乒協表態尊重服從

葛曉倩
2017年11月01日07:3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處罰男乒退賽隊員

  昨天,國際乒聯對中國男單三名選手馬龍、許昕、樊振東在6月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擅自退賽一事做出處罰,三人每人被罰2萬美元。

  今年6月23日,2017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中國公開賽在成都舉行。在男單第二輪比賽當天,中國男子乒乓球隊的兩名教練員和馬龍、許昕、樊振東三名運動員在沒有向國際乒聯賽事組委會提供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宣布棄賽。隨后,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決定成立專門小組,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鑒於選手良好的認錯態度,以及中國乒乓球協會的積極配合,昨天,國際乒聯調查小組最終決定給予馬龍、樊振東、許昕每人罰款2萬美元的處罰。隨后,中國乒乓球協會也於昨天就國際乒聯處罰3名中國運動員的決定進行表態:“希望他們今后嚴格遵守國際乒聯規定,積極參加公益活動,樹立良好形象,發揮榜樣作用。中國乒乓球協會尊重並服從國際乒聯的處理意見,支持國際乒聯所提出的建議。中國乒乓球協會將認真汲取教訓,進一步加強國家隊思想作風建設,強化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教育,傳承和弘揚中國乒乓球隊艱苦創業、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精神,爭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表率,以爭取優異成績的實際行動為己任,不辜負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厚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