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乒超新賽季新人搶鏡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7年11月01日08:26 |
小字號

10月31日,2017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大幕開啟。男團首個比賽日中,雖然唱主角的仍舊是樊振東、許昕、梁靖崑這樣的“乒超大神”,但年輕運動員的搶鏡表現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揭幕戰在上海中星和江蘇中超之間展開,賽季初,兩支球隊的陣容都發生了一定變化:上海隊將昔日二號主力尚坤租借給了山東魯能,上賽季的三號主力趙子豪由此被提拔為第二單打﹔江蘇隊更是直接從山東隊引進了21歲的年輕球員張煜東作為第一單打,年僅16歲的小將楊碩也進入了球隊主力陣容。比賽中,20歲的趙子豪發揮出色,先后擊敗楊碩、張煜東,為主場作戰的上海中星3比1贏下比賽立下頭功﹔而輸了球的楊碩、張煜東也因為俱樂部人員調整得到了更多參賽、鍛煉的機會,未來可期。

山東魏橋與天津權健的比賽中,也迎來一位“新人”——林高遠。憑借上賽季乒超24勝6負的驕人戰績以及在國乒隊內、國際比賽中的亮眼表現,1995年出生的林高遠本賽季開打前已經被中國乒協列為“特級運動員”,本賽季他也轉投山東魏橋,成為了魏橋“新一哥”。在全新的位置上,22歲的林高遠也展現出了自己的實力、擔當,在隊友閆安首場比賽就1比3輸給馬特的情況下,林高遠在第二場、第四場連勝程靖淇、馬特,幾乎憑借一己之力幫助魏橋3比1逆轉贏得比賽。

同樣的故事也發生在安徽朗坤與霸州海潤的賽場上:首場代表霸州海潤出場的二號單打於何一和楊碩一樣都是“00后”,但在賽場上,無論是面對對方的頭號單打於子洋,還是與賽林威攜手出戰雙打,於何一都表現得積極主動,最終在雙打賽場為客隊搶得一分,霸州海潤也依靠一場雙打勝利以及頭號男單梁靖崑的獨取兩分3比1力克對手,收獲新賽季“開門紅”。

2017年是東京奧運周期的開局之年,國乒隊內的人員更迭、調整一直在進行,年輕運動員相繼冒頭,而隨著乒超的開戰,俱樂部人員間的頻繁流動也給了年輕選手更多展示、提高的機會,相信在多重利好的共同作用下,后起之秀一定會快速成長,將國乒的大旗,扛在自己肩上。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