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林建超:中國圍棋30年發展 名人戰堅持不渝、功不可沒

2017年11月02日15: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鹽亭11月2日電(管若寒 楊磊) 11月1日,“嫘祖杯”第30屆中國圍棋名人戰總決賽在四川鹽亭拉開戰幕,“名人”連笑將與挑戰者羋昱廷進行三番棋爭奪。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林建超將軍在接受人民體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圍棋名人戰對中國圍棋運動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林建超說:“中國圍棋名人戰已經舉行到第30屆,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從世界范圍來看,現代圍棋始於新聞棋戰,在中國,最早的新聞棋戰就是人民日報主辦的中國圍棋名人戰。由黨中央機關報主辦,中國圍棋名人戰層次高、格調高、品味高。30年來,中國圍棋名人戰的存在和發展,對中國圍棋是很大的帶動和推動。這30年來,中國圍棋名人戰見証了中國圍棋從趕超日本到中韓對峙,再到中國重新回到世界圍棋巔峰。這30年中國圍棋風雲激蕩,名人戰堅持不渝,功不可沒。”

【相關新聞】

林建超:兩大傳統文化在鹽亭交匯 繼承、創新推圍棋新發展

林建超:圍棋名人戰要更具時代特色 更加生動活潑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