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首屆“名人”劉小光回憶名人戰 年輕棋手應心懷感恩

2017年11月06日17: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管若寒)“嫘祖杯”第三十屆中國圍棋名人戰總決賽三番棋進行期間,首屆“名人”劉小光九段搭檔李瑩二段在比賽地現場為當地棋迷奉獻了三場精彩的對局講解。

作為首屆“名人”,劉小光坦言在名人戰30周歲生日之際來到現場為大家解說棋局,內心是感慨萬千的。“名人戰跟我很有緣分,首屆拿了冠軍之后,后來又進過三次決賽進行挑戰。那時候比賽少,人民日報辦名人戰當時在國內是大賽,大家重視程度非常高,‘名人’頭銜就是國內最高地位的感覺,幾乎所有的棋手都參加了,我也是每屆比賽都會參加,可以說,名人戰一直伴隨著我的職業生涯。”,劉小光這樣說道。

時間一晃三十年過去了,隨著時代的變化,名人戰的辦賽條件、獎金、宣傳規格等也在逐漸提高。當時,劉小光拿“名人”的第一屆預賽,還是在人民日報社的食堂內進行的,回想起當年的場景,劉小光感慨道:“跟我們當時相比,現在年輕的棋手們都太幸福了,他們趕上了好時候,國力強、圍棋盛,希望他們能夠不忘初心、心懷感恩。”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