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束昱輝透露卡納瓦羅離職細節 釋疑緣何聘請索薩 

2017年11月06日17: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束昱輝(右)與保羅·索薩

人民網天津11月6日電(記者胡雪蓉) 11月6日,天津權健召開賽季總結大會,正式宣布葡萄牙人保羅·索薩接替卡納瓦羅,出任球隊主教練。權健集團董事長、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總經理束昱輝透露了卡納瓦羅離職的具體原因,並表示選擇索薩是因為他有很強的親和力,有決心帶好球隊。

束昱輝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半個月前,卡納瓦羅正式提出了離職。“他當時來找我,說打算離開。一年半以來俱樂部都是在滿負荷運行,他害怕自己的激情難有提升的空間。同時他表示大部分主教練都是在成績不好的時候離開了球隊,而他希望能在好的情況下離開,因為他想和我做一輩子的朋友,不希望在不好的情況下離開后大家連朋友都沒得做。”

今天,47歲的葡萄牙人保羅·索薩正式成為天津權健隊主教練。束昱輝直言,之所以選擇索薩,主要看重兩點,“第一就是他和卡納瓦羅很相似,年輕、親和力很強。二是因為他有決心帶好權健隊、更希望做好青訓。對我來說,一直認為中國各個俱樂部如果沒有恆心、沒有決心做好青訓,就不要做足球這個行業,否則會毀掉這個行業。索薩也跟我保証,把俱樂部青訓交給他,他能把球員們都帶出來,所以這也讓我下定決心選擇索薩成為我們俱樂部的新主帥。”

當被問到新賽季球隊人員是否會有調整時,束昱輝表示暫時不會作出調整,因為索薩和卡納瓦羅的風格相似。束昱輝還形象地舉例說,“把索薩比作廚師,他不是我點什麼菜,你去買什麼菜,我來做什麼菜。他是你有什麼菜,我給你做什麼菜。”

同時,束昱輝透露索薩並沒有提什麼要求,“索薩相信我在一年半的時間裡對於俱樂部的投入、支持,包括管理人員、教練團隊、球員。他來之前跟很多同行都了解過情況,也了解我有決心並且舍得投入。”

對於外界關心的雙方合同細節以及制定的目標,束昱輝表示:“我們現在簽的第一份合同是1+1。我們在商談時,索薩主動表示如果俱樂部讓他走,這說明是他工作做得不夠好。我對他沒有硬性要求,但是我也相信通過我們共同努力,會取得一個好成績,肯定不能比今年差。”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