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劍世界杯聖莫爾站 團體賽中國隊摘銅

2017年11月07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  據中國擊劍協會消息:中國女子花劍隊在法國當地時間5日進行的女子花劍世界杯聖莫爾站比賽中奪得團體賽銅牌,這是中國女花自2010年以來在世界杯賽場上獲得的最好成績。

  當天的團體賽共有20支隊伍參加,傅依婷、霍興欣、石玥和陳情緣組成的中國隊先在16強賽中以45︰41險勝5號種子德國隊,隨后又以45︰40力克東道主、4號種子法國隊拿到一張四強門票。

  半決賽中國隊遭遇頭號種子意大利隊,苦戰后以32︰45敗下陣來,不過在隨后的銅牌爭奪戰中,姑娘們振作精神以45︰42擊敗了美國隊。中國女花上一次站上世界杯團體賽領獎台,還是2010年3月的世界杯都靈站。

  第十三屆全運會結束后,新一屆中國國家擊劍隊的花劍教練組進行了調整,目前由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擔任總教練,教練組成員包括奧運冠軍雷聲、張亮亮、李海峰和何永強。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7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