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中心組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學習研討會

《中國體育報》記者曹彧 顧寧
2017年11月16日08:40 |
小字號

11月14日,國家體育總局黨組中心組召開擴大會議,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專題學習研討。

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苟仲文主持會議。學習會上,總局領導再次重點領學了十九大報告中的相關內容,苟仲文領學了十九大報告第二部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勇領學了十九大報告第三部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黨組成員王慶雲領學了十九大報告第十三部分“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志丹,黨組成員、駐體育總局紀檢組組長李建明,黨組成員、局長助理杜兆才和總局機關各廳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學習會。

在重點學習了相關內容后,大家圍繞《體育系統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稿》進行了深入討論,從多方面多角度結合體育工作實際,就如何發揮黨組中心組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的示范帶動作用,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一步做好體育各項工作進行了研討。苟仲文作了總結講話。

會議指出,要全面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內涵﹔勇挑歷史重任,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會議強調,要在體育系統廣泛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通過宣講,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義,特別是“黨的十九大的主題”“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等重大新思想、新論斷、新提法講通弄透。要注重理論聯系實際,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把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務貫穿到體育工作的各個方面和各個環節,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黨中央對體育工作“三大任務”的戰略部署,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體育工作的具體實踐,以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體育外交等方面的新成就交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滿意答卷。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