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格蘭、西班牙成世界杯二檔球隊 死亡之組將不止一個?

王瑋皓
2017年11月17日08:55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32強全部出爐英格蘭、西班牙成二檔球隊死亡之組將不止一個?

秘魯拿到最后一張入場券。圖為秘魯球員法爾范慶祝進球。 新華社

北京時間11月16日,隨著秘魯在世預賽附加賽中主場2 0戰勝新西蘭隊,以2 0的總比分淘汰對手,拿到明年俄羅斯世界杯的最后一場入場券。至此,世界杯32強全部出爐。目前,32支球隊已被分為四檔,分組抽簽儀式將在12月1日舉行。

北歐軍團異軍突起

從32強的球隊來看,大多數還是熟悉的面孔,隻有巴拿馬和冰島是歷史首次晉級世界杯決賽圈。歐洲賽區中,除了東道主俄羅斯外,衛冕冠軍德國、歐洲冠軍葡萄牙以及傳統豪門西班牙、法國、英格蘭等隊都以預選賽小組第一的身份順利晉級﹔南美區的5支球隊除秘魯外,巴西、烏拉圭、阿根廷和哥倫比亞4隊都是上屆世界杯的參賽球隊。同樣,亞洲除了沙特時隔12年再次拿到世界杯門票外,其他4個球隊也參加了上屆世界杯。

變化最大的要數非洲,除了尼日利亞外,另外4支球隊都是時隔多年重回世界杯。埃及上次進世界杯已經是遙遠的1990年,突尼斯、塞內加爾和摩洛哥則分別時隔十多年后回歸。

北歐地區的5支球隊中,冰島、瑞典、丹麥3隊晉級了世界杯決賽圈,創造了北歐足球的歷史。要知道,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北歐沒有1支球隊參加。其中,隻有30萬人口的北歐小國冰島繼歐洲杯之后再次上演了神奇表現,他們力壓克羅地亞、烏克蘭、土耳其,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拿到了世界杯門票。

出局的球隊中,有意大利、荷蘭、智利等傳統豪強,這讓本屆世界杯失色不少。其中,意大利和荷蘭由於人員結構老化、人才斷檔,導致實力下滑。而擁有桑切斯、比達爾、布拉沃等名將的智利隊,在最后時刻丟掉世界杯入場券,讓人感嘆南美賽區競爭之激烈。

死亡之組又要來了

根據國際足聯的日程安排,2018俄羅斯世界杯的分組抽簽儀式將於12月1日在莫斯科進行。32支球隊分成4檔,將被抽到8個不同小組,分檔規則是按照今年10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來決定。由於俄羅斯是東道主,他們和世界排名最高的7支球隊德國、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時、波蘭、法國被分為第一檔。

第二檔球隊為西班牙、秘魯、瑞士、英格蘭、哥倫比亞、墨西哥、烏拉圭、克羅地亞。其中,西班牙、英格蘭和克羅地亞都是傳統強隊,只是因為階段性的國際排名靠后,未能成為種子隊,而他們落入二檔,勢必將造就世界杯上的死亡之組。根據抽簽回避規則,同一小組中除歐洲球隊外不能有來自同一大洲的球隊,同一小組歐洲球隊不能超過兩支,這樣一來,本屆世界杯上的死亡之組可能不止一個。

第三檔包括丹麥、冰島、哥斯達黎加、瑞典、突尼斯、埃及、塞內加爾、伊朗,其中,瑞典隊在預選賽階段淘汰了荷蘭、意大利,而冰島則是一匹黑馬,兩隊的實力不容小覷。第四檔球隊包括了塞爾維亞、尼日利亞、澳大利亞、日本、摩洛哥、巴拿馬、韓國、沙特阿拉伯。這其中,世界排名第38位的塞爾維亞隊甚至比很多三檔球隊都要強,只是身處歐洲,拿到國際積分相對困難,這也將是分組的一個看點。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