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萬科陽光主場揭幕 國家女冰落戶深圳龍崗

2017年11月18日20: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18日電(胡雪蓉 易達黎)11月18日,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旗下的深圳昆侖鴻星和深圳萬科陽光兩支女子冰球隊在深圳大運中心分別迎來她們在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的主場揭幕戰。賽前,國家體育總局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下屬的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召開發布會,宣布另一個重大喜訊——國家女子冰球隊正式落戶深圳龍崗。

在發布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冬管中心副主任孫元富、深圳市文體旅游局副局長韓星元、龍崗區副區長尚博英和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董事會主席趙曉宇簽署了《共同支持國家女子冰球隊建設,備戰2022北京冬奧會合作協議》。

為了更好地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冰協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旗下的昆侖鴻星俱樂部合作,打造“國家俱樂部”,採取“與狼共舞”策略,將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的姑娘們作為班底,搭配以高水平華裔球員和外援,重組為兩支球隊,讓球員們在全球最高水平的競爭中磨練自身,迅速提升競技水平。

在職業比賽期間,昆侖鴻星和萬科陽光還會合並組成國家隊,與北美頂級的球隊磨刀切磋。這樣全新的發展模式可以彌補此前賽事單一匱乏,對抗強度低的短板,從而讓國家隊的球員在不同環境下得到鍛煉。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在致辭中表示:“著眼於2022年北京冬奧會,切實踐行冰雪運動‘東進南展西擴’戰略,聯合深圳市、龍崗區和昆侖鴻星,共同把國家女隊所在的俱樂部主場設在了深圳,把訓練和備戰基地放在龍崗。同時,國家女子冰球隊整建制參加世界女子冰球最高水平聯賽——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這對我們備戰北京冬奧會,促進冰球在全國范圍內的蓬勃發展,具有標志性的意義。”

CWHL主席布蘭達(Brenda Andress)表示:“這是中國冰球的盛事,也是世界女子運動往前邁出的一大步。”

在回到深圳之前,昆侖鴻星和萬科陽光已經在北美完成了第一輪的客場之旅。其中,萬科陽光5場4勝積8分,在少賽的情況下高居聯盟第三,展現了中國球隊不俗的實力。昆侖鴻星則是在客場兩次掀翻衛冕冠軍,潛力大為可期。在熱身賽期間,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也連續擊敗多個北美高校球隊,其中不乏此前曾大比分戰勝中國女冰的球隊,足以証明球隊整體水平的提高。

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的主管單位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作為國家對外交流的重要窗口,長期致力於中國與各國在文化、教育、體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而冰球也是其中重要部分。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黨組書記、執行主席龍宇翔在發布會上表示:“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以促進中國冰球在北京冬奧會取得佳績、加速提升國內冰球運動整體水平、助推“一帶一路”國際體育文化交流為使命,正在快速成長為國際一流的冰球職業俱樂部與體育品牌。”

國際冰球聯合會副主席胡文新到場祝賀。中國冰協常務副主席王志利、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許建平、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深圳市文體局領導及龍崗區領導也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11月18日到12月20日期間,昆侖鴻星和萬科陽光將在國內總計進行14場比賽,除兩場在哈爾濱外,其余12場比賽均在深圳大運中心開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